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2050年中国将新增2.55亿城市人口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5月16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布《2018年世界城镇化展望》报告。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总量将增加25亿,其中中国将增加2.55亿。

报告指出,目前世界上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到2050年,这一比例预计将增加到68%。新增城市人口中,有近九成将居住在亚洲和非洲,并且高度集中在几个国家,其中印度、中国和尼日利亚合计占到增幅的35%。到2050年,预计印度的城市人口将增加4.16亿,中国增加2.55亿,尼日利亚增加1.89亿。

报告称,城市化进程以及全球人口增长使各国的城市居民数量激增,从1950年的7.51亿增至2018年的42亿。目前,北美是世界上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区,2018年有82%的人口在城市居住。亚洲尽管城市化比率相对较低,仅为50%左右,但绝对人口数量更多,拥有全球54%的城市人口。

目前,拥有3700万居民的日本东京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印度新德里(2900万)、中国上海(2600万),以及墨西哥城和巴西圣保罗(各约2200万)。

报告指出,随着城市化不断加剧,各国在满足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需求,提供住房、交通、能源与基础设施,以及就业、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基本服务方面面临挑战。

了解未来城市化的关键趋势,建立新型城市化发展框架,确保城市化的益处能够人人共享,对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    ▋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那些无人认领的“纳粹宝藏”

2018年春,一场名为“古利特收藏”的艺术品展览登陆德国和瑞士。这些藏品的来源和流派五花八门,但有一个共同特征:曾被纳粹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50年中国将新增2.55亿城市人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