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S-400会与“战斧”和F-35对决吗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6-07 12: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二次袭击叙利亚,随后以色列隐身战机也加入袭击行列,而部署在叙利亚的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却一直保持沉默。随着中东形势恶化,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否会与“战斧”式巡航导弹、F-35隐身战机展开对决呢?

俄罗斯首次公布S-400在米波雷达协同下拦截隐身目标的作战图。由图可见:①起飞阶段靠拦截弹自身惯导作初始制导;②米波雷达跟踪隐身目标后将目标位置数据经数据链传送至X波段的主战雷达,再经处理和运算,由指控车发出指令,为拦截弹提供中段制导。③末制导靠拦截弹自身的毫米波雷达导引头;毫米波和米波一样也有反隐身功能,且能自动寻的,直至击落敌机。在S-400之后还有一台铠甲-S型弹炮结合近程防空导弹车。它作为最后一道防御,补充拦截S-400没能拦截住的目标。 俄首次公布S-400作战方案

2016年,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时曾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防空导弹系统,叙利亚全境都将在它的保护范围内(不小于400公里)。而今,叙利亚战火越烧越旺,S-400防空导弹系统却一直没有动作,连5月10日以色列用多架F-35隐身战机袭击了叙利亚的五套俄制铠甲等防空导弹武器装备,也不见它有动静。对此,俄军解释为“战斧”式巡航导弹和F-35战机没有进入S-400的防区。但这种说法并不能让外界信服,而且还引起怀疑,万一S-400和这些隐身目标发生对决,谁胜谁负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前不久俄军宣布,此前已多次在阿舒卢克靶场等地进行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抗“战斧”和F-35的实弹演习,并首次以专家名义公开了具体作战方案,向西方显示作战实力和必胜信心。拦截“战斧”和F-35难在哪

现代隐身空袭武器突防能力卓越。首先因为他们有隐身功能。比如在微波波段,F-35隐身战机的雷达散射截面积约为0.1平方米,“战斧”则仅为0.03平方米,一般微波雷达很难发现它们。当然在米波或在毫米波,这一雷达散射截面积数值会大幅度下降。而且,“战斧”导弹还可以低空飞行,它在海上飞行时能以贴海面5米的高度飞行,登陆后依靠地形匹配技术能继续以10米至几十米的高度飞行,可以轻易躲进雷达盲区。

从电子战方面来看,F-35战机带有电子干扰设备,能隐蔽地接近敌机。“战斧”式巡航导弹虽然本身不带电子战设备,但每次作战都伴有电子战机施放诱饵和干扰,使对方雷达不能正常工作。

此外,空袭武器的机动灵活特性也能提升突防能力。“战斧”式巡航导弹在接近目标时能在空中作蛇形机动飞行,隐身战机可在空中作大动态飞行动作,对方雷达即使发现目标也难以跟踪和锁定。俄加紧实弹演习为了检验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战斧”导弹的拦截能力,俄军专门研制了RM-5V27A靶弹,这种靶弹模拟出了“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飞行轨迹、地形跟踪能力和隐身能力等。早在2005年1月,S-400防空导弹系统打靶试验,就成功地拦截了一枚靶弹。

最近,俄媒首次公布去年曾在阿舒卢克靶场举行了多次由S-400、天空-M型米波雷达以及铠甲弹炮合一导弹车等组成的防空大系统拦截F-35和“战斧”模拟弹的实弹演习。报道称,重点是考验在强大无线电干扰情况下对拦截的影响。同时还以专家名义首次公布了S-400在米波雷达协同下拦截隐身目标的作战图。米波雷达有优异的反隐身功能,而且俄过去就有米波雷达战胜隐身战机的实战经验。

实战考验才是武器水平真正的试金石。至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实战水平究竟能否与美欧新一代空袭武器相抗衡,目前尚为未知数,只能拭目以待。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 应保留和完善伊朗核协议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5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在巴黎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后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S-400会与“战斧”和F-35对决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