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法国难民救援船将前往西班牙 引发法意两国“口水仗”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6-13 13:3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法国民间难民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船上的难民。 新华社 图

载有629名难民和非法移民的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上人满为患,12号,船上的部分人员被转移到了两艘意大利船只上。三艘船接下来将共同前往西班牙瓦伦西亚。对于眼下稍有缓解的状况,“阿奎里厄斯”号上的救援人员表示,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接下来的航程仍可能充满危险。

这艘名为“阿奎里厄斯”号的法国民间救援船载有629名难民和非法移民,其中包括123名未成年人和7名孕妇。他们都是在利比亚附近海域被救起的。

由于此前意大利和马耳他两国纷纷拒绝这艘船入港停靠。从10号开始,这艘救援船就一直在地中海上漂泊着。船上物资日益耗尽,难民和非法移民的情绪越发紧张。船上的救援人员不时安抚着大家的情绪。

救援人员:我们现在马耳他和意大利之间,我们现在要在这里等待消息,给大家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一有消息我们就告诉大家,所以大家别担心,你们现在在这里很安全,我们会为大家找到一个安全的去处。

11号,西班牙出于对船上人员安全的考虑,同意这艘救援船在其东部港口瓦伦西亚暂时停靠。

救援人员说,在得知救援船最终将前往瓦伦西亚靠岸时,人们的情绪才终于略微缓和了下来。他们之前一直担心,自己最终会被遣返回利比亚。

救援人员表示,目前“阿奎里厄斯”号上的部分人员已被转移到了意大利方面派来的两艘船只上,食品等物资也已得到了补给,绝大多数难民和非法移民的身心状况稳定,“阿奎里厄斯”号将在清点完人员与物资后,与两艘意大利船只一同驶向瓦伦西亚,预计整个航程将花费三天左右的时间。

救援人员:航程仍充满危险

尽管有了确定的目的地,船上的状况也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救援人员仍对接下来的几天充满了担忧。救援人员表示,眼下船上的所有人员由于长时间漂泊已经疲惫不堪,加之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以及其他突发状况,前往瓦伦西亚的途中仍然充满了危险。

救援人员:理论上来说,只有在船上的人员控制在一定人数内,船舱内有足够的空间安顿下所有人,而不是让大家暴露在甲板上的情况下,我们才可能完成这样的航行,因为未来几天,附近海域预计将出现十分恶劣的天气,而且我们将经过非常陌生的海域。

西班牙副首相:决策代表国民呼声

12号,西班牙副首相卡门·卡尔沃发表声明称,西班牙接收难民的这一做法承担了自己应负的国际义务,这也代表着所有西班牙人的呼声。

西班牙副首相 卡尔沃:作出这个决定足以在欧洲范围内清晰地传达以下信息,即在人道主义危机发生后,我们不会无动于衷,这代表着所有西班牙人的想法。

在接受这批难民的西班牙瓦伦西亚港,大多数当地居民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不过也有人表示,这一做法还不足以彻底解决难民问题。

瓦伦西亚当地居民:他们在经历了战争和灾难后逃出来,说真的这些不该发生,不只是在欧洲,全世界都应该认识到难民的处境,并应将西班牙这一决定视作范例。

瓦伦西亚当地居民:考虑到目前的情况,难民们不能随意在欧洲流动,政府在这一时期作出的这个决定是必要的,但这就像吃了上顿没下顿一样,政府的决定不能彻底解决根本问题。

难民问题引发法意“口水仗”

12号,对于意大利将载满难民与非法移民的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拒之门外”一事,法国政府对意大利提出指责,并敦促意大利让“阿奎里厄斯”号在意大利靠岸。意大利政府方面则对法国的表态做出了措辞强硬的回击,称不接受法国“伪善的说教”。

法方:意方做法有悖国际法

当天,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外长勒德里昂等法国政府官员纷纷表态,指责意大利的做法有悖于相关国际法,希望意大利能够三思,并表示法国愿意为已允许“阿奎里厄斯”号停靠的西班牙提供帮助。

法国总理 爱德华·菲利普:在这一事件上,意大利应当承担起责任,但意大利却没有这么做,无视了自己的国际责任。

意方:不会接受“伪善说教”

对于法国方面的指责,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发布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称法国关于“阿奎里厄斯”号的相关表态说明法国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意大利不会接受那些对难民问题不闻不问的国家所作出的伪善说教。

(原题为:《难民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将前往西班牙 引发法意“口水仗”》)

新闻推荐

匈牙利再转型之谜

欧尔班主导的匈牙利再转型可称为史无前例的社会经济实验,能否成功尚需历史的检验。图为当地时间2018年4月8日,匈牙利首都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难民救援船将前往西班牙 引发法意两国“口水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