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金特会”对话细节曝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1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6月12日电 12日,全球的目光都聚集于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上午9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并握手致意。两人谈话的内容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金正恩英语问候:“见到你很高兴”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许,在用红毯铺就的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内,金正恩和特朗普迎面走向彼此,同时迈出朝美关系史上重要一步。

金正恩见到特朗普后直接用英语表示,“见到你很高兴,总统先生(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 ”,并在朝美两国国旗前,与特朗普进行了10秒左右的“历史性握手”。

金正恩通过翻译告诉特朗普,世界各地很多人不会相信正在新加坡发生的事情,“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一部科幻电影中的狂想”。

特朗普在媒体公开环节说,今天我们会有很好的谈话,而且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相信今天会有成功的(会谈)结果。能站在这里感到无限的荣幸,我们会发展很好的关系。

金正恩则表示,来到这里的路很艰辛,“有很多阻碍我们(来这里)的因素曾经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和耳朵。但我们成功克服了这一切,来到了这里”。

随后,两人在媒体镜头前再次握手,脸上露出笑容。握手完毕后,特朗普向金正恩伸出大拇指。

特朗普:一对一会谈“很好,很好”

之后,朝美领导人沿着走廊前往酒店二楼的图书馆进行“一对一”会晤。特朗普和金正恩落座后,原本表情严肃,后在翻译的协助下简短交谈几句。两人再次握手10秒以上,都带着笑容。

上午近10时,金正恩和特朗普结束了长约40多分钟的“一对一”会晤。白宫新闻秘书处发布两位领导人在“一对一”会谈的讲话内容。被问及两人的感受时,特朗普称,与金正恩进行的一对一会晤“很好,很好”。他感觉非常棒,认为这次会谈会“非常成功”,美朝关系会“非常好”。

金正恩则说:“来到这里不容易。历史拖了我们的后腿,过去的偏见和做法也阻挡我们前进。但这些我们全都克服了,而我们今天来到了这里。”对此,特朗普表示同意。

特朗普和金正恩在二楼图书馆坐下后,原本表情严肃,后在翻译的协助下简短交谈几句。两人再次握手10秒以上,都带着笑容。

随后,他们沿着走廊前往Cassia餐厅,举行双边扩大会议,美朝官员也参与其中。

新闻推荐

新方法使“基因剪刀”更易使用

新华社北京电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设计出一种运用“基因剪刀”的新方法,可快捷高效地对大肠杆菌等常用科研生物进行基因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特会”对话细节曝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