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近两年朝美关系大事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3 16:07   https://www.yybnet.net/

背景回顾

●2017年1月20日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久就宣布结束奥巴马政府的“战略忍耐”对朝政策,改而实行“极限施压”政策,引发朝美“斗狠”口水仗。

●2017年9月3日

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次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散发了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决议于11日得到通过。

●2017年11月20日

特朗普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随后美财政部宣布了更多对朝制裁措施。

●2018年2月23日

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2018年3月8日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访美期间表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他希望尽快与特朗普见面的意愿。特朗普表示接受金正恩的邀请。

●2018年4月18日

特朗普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不久前曾前往朝鲜,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非常顺利”。

●2018年5月9日

蓬佩奥作为美国新任国务卿前往朝鲜,与朝方磋商朝美领导人会晤事宜。金正恩当天会见蓬佩奥。同日,朝方释放了3名遭关押的美国公民。

●2018年5月10日

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5月26日

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双方均表示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当天也表示,期待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如期举行。

●2018年6月1日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金英哲后宣布,朝美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金正恩:要学习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经验

新华社平壤6月12日电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1日在新加坡表示,朝鲜愿意学习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匈牙利再转型之谜2018-06-13 12:41
评论:(近两年朝美关系大事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