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伊朗议长:美退出伊核协议影响外资入伊 正着手放宽外资限制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3 17:19   https://www.yybnet.net/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6月12日表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正着手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新华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拉里贾尼在当天议会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美国的行为已经影响外资进入伊朗,伊朗正着手采取措施吸引外资。

关于吸引外资的具体措施,拉里贾尼说:“这也要看美国未来几个月的动作,我们会出台更加详细的政策框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月6日发布2017年度《世界投资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下降23%,为1.43万亿美元。

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的总体形势不同,伊朗去年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大幅增加。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6月9日报道称,据报告显示,伊朗2017年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超过50亿美元,在上一年度33.7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了49%。

报告还指出,2015年达成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部分领域的制裁措施之后,伊朗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尤其是在石油、天然气开发和生产等方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并在讲话结束后签署了关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文件。

白宫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说,重启的制裁将针对伊朗能源、石化和金融等关键经济领域。美国财政部当天也表示,已开始实施特朗普的对伊制裁决定。

新闻推荐

俄“护犊”式新系统助小型战机编队隐真示假

新华社莫斯科6月12日电俄罗斯最新开发出一种用于小型战机编队的“护犊”式电子战系统,安装该系统的长机可掩护其他僚机,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半岛和平有多远?2018-06-13 16:08
评论:(伊朗议长:美退出伊核协议影响外资入伊 正着手放宽外资限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