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一举拿下 沙特联军 最强攻势剑指也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荷台达街头的胡塞武装人员

当地时间13日上午,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加强武力,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起进攻。沙特联军此前向胡塞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该武装组织在12日之前从荷台达撤军。然而,在通牒期限截止日,胡塞武装拒绝了联军的要求。

全面进攻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13日上午,在沙特联军的空军和海军力量从多个方向进入荷台达,展开大规模的地面行动。报道指出,这将成为沙特联军与控制也门首都的胡塞武装之间长达三年战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攻势。

媒体此前报道称,城市荷台达13日传来枪声,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持的武装人员开始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发起进攻。不过这一消息尚没有得到沙特联军方面的证实。

媒体指出,被赶下台的也门前总统哈迪发表声明称,此次军事行动是也门恢复国家领土合法性的最后努力。声明还表示,“解放荷台达是我们奋斗的一个里程碑,是胡塞武装倒台的开始。”

人道灾难?

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是也门第四大城市,人口约60万,据悉,荷台达是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国内仅有的人道援助“生命线”之一。联合国和美国官员此前分别对沙特联军发出警告。联合国官员称,鉴于荷台达是国际援助输入也门的口岸,攻打这座城市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如果沙特联军对荷台达发起进攻,那也门国内将有25万民众面临死亡。

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初,胡塞武装以哈迪政府无能为由攻占也门全国大部地区,包括荷台达。自2015年3月进入也门打击胡塞武装之后,沙特联军一直着力封锁荷台达港。但是由于该港口是人道救援的重要通道,港口处于一种时开时关状态。到了去年11月,为了报复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沙特对该港口实施彻底封锁。综合新华社、中新报道

■表态

“美国政府反对阿联酋及其支持的也门军队试图夺取荷台达。希望各方遵守与武装冲突相关的国际法,避免以平民或商业基础设施为目标。”

——美国白宫一名发言人说

新闻推荐

仍需相向而行

朝美联合声明为解决半岛核问题确定了一个积极的总体框架,但其中没有详细阐释如何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与实现无核化的具体路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举拿下 沙特联军 最强攻势剑指也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