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强攻逮嫌犯 巴黎劫持人质事件落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首都巴黎12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疑犯被发动强攻的警方逮捕,两名人质安全获救。当局初步排除该事件涉及恐怖主义,作案原因或为精神失常。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疑为送餐员的男子12日下午突然闯入巴黎10区一处办公室劫持人质。警方接报后迅速派出大批警力和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并安排谈判专家与该男子接触。

在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对嫌疑人据守的房间发动强攻。作案者被警方拘捕,两名人质安然无恙,其中一名人质已被浇上了汽油。警方在现场缴获了刀具和假枪,但并未发现爆炸物。

据报道,作案者是一名现年26岁的摩洛哥人,并不在法国情报部门的监控名单上。在与警方谈判时,他起初要求与伊朗驻法国大使馆取得联系,后来又谈及“9·11”事件、宗教问题以及梅拉赫枪击案、黑人青年戴奥遭暴力执法、女童玛艾丽失踪案等社会热点事件。

报道说,由于作案者的诉求含混不清,有专家认为他精神状态异常。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在盛赞警方处置迅速得当的同时也表示,嫌疑人表现出“精神错乱”和“胡言乱语”的特征。(中 新)

新闻推荐

美国宣布停止美韩军演,我外交部表示—— 证明中方的“双暂停”倡议切实可行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美方日前宣布将停止美韩军演,证明中方的“双暂停”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尔兰的细雨2018-06-14 07:04
评论:(强攻逮嫌犯 巴黎劫持人质事件落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