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废核掏钱?日本政府为摆脱被动欲买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安倍晋三:掏钱为朝鲜买单?好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设计对白)

朝美领导人达成了“半岛完全无核化”的书面共识。不过就当外界好奇“谁来支付朝鲜高昂的去核费用”时,特朗普提名日本。

据报道,在特朗普的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朝鲜如何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支付巨额废核费用?”美国总统回答:“我觉得钱应该由日本和韩国出,毕竟这两个国家和朝鲜离得很近。美国并不一定会帮助他们,我们的钱还有更多地方要用。”

1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了特朗普的点名:“日本已经做好支付朝鲜去核所需初期费用的准备。”不过他表示,想让他们掏钱,朝鲜必须通过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此番消息一出,日本社交媒体上纷纷把指责对象指向日本政府。有人指出,安倍晋三此前总是把“人质问题”挂在嘴边,到头来日本政府本身也成了“政治人质”。

步入2018年以来,朝韩双方互抛橄榄枝,朝美领导人一改此前“隔空互骂”的姿态,令朝鲜半岛事态峰回路转。而随着中、美、韩三国都在给半岛和平局势“助攻”,此前一直觉得自己是“局内人”的日本,正逐渐被边缘化了。日本媒体曾透露,安倍政府曾希望特朗普能在12日的会谈结束后经停日本,以便“当面通报会谈情况”。结果特朗普当天议程结束后就径直飞回了华盛顿,并没有理会日本人的要求。

因此按日本共同社的说法,日本政府宁愿“买单”,一方面是为促使朝鲜采取弃核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还是意在不与美韩掉队,摆脱“局外人”局面。(中 广)

新闻推荐

巴拿马副外长: 巴中建交一年来关系发展成果丰硕

据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2日电(记者苏津)在巴拿马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周年之际,巴拿马外交部副部长路易斯·米格尔·因卡皮耶日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废核掏钱?日本政府为摆脱被动欲买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