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不吃早餐或喝果汁都易导致儿童肥胖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研究发现,早餐喝果汁的儿童超重或肥胖率是不喝果汁儿童的1.5倍,而不吃早餐也会导致儿童体重增加,因为这让他们更容易吃零食。专家呼吁,父母不应在早餐时给孩子喝果汁。

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650名儿童的早餐习惯,并将其与他们的体重和身高进行了比较。大约29%的儿童体重指数为超重或肥胖。10名13岁以下的儿童中,只有4人每天早上吃早餐,约1/3的人每周吃早餐次数少于5次,约1/3的人不吃早餐。

研究发现,早餐时喝水的人比喝果汁的人超重可能性低40%,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平均体重轻三磅(约1.36千克)。

在维也纳举行的世界肥胖会议上,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玛丽亚·卢格尔博士呼吁家长减少儿童早餐中糖的食用量。她表示,摄入大量纤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儿童应用吃苹果或橘子来代替喝果汁。早餐时,儿童要喝水或无糖茶,如果要喝果汁,记得加水。

先前的研究表明,350毫升的果汁可含有多达9茶匙的糖,并且不像未加工的水果那样有营养。英国公共卫生部最近发现,儿童多吃了3倍的糖,其中一半来自不健康的零食和含糖饮料。欧洲肥胖研究协会的贾森·哈尔福德说:“果汁并非完全不好,但它并不像完整的水果那样有饱腹感,而且被去除了纤维。因此,它是一种浓缩糖。”

(明文)

新闻推荐

乌克兰副议长说 乌愿同俄达成新的人质交换协议

新华社基辅6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钟忠)乌克兰第一副议长格拉先科12日通过社交媒体对外界表示,乌方愿积极推进和俄罗斯之间的...

相关新闻:
半岛和平还有多远2018-06-14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不吃早餐或喝果汁都易导致儿童肥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