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崇尚高尚医德 建设“书香社区” 市二院经开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读书交流会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6-14 16:29   https://www.yybnet.net/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为了培养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自身素质,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增强中心凝聚力,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近日,市二院经开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以“崇尚高尚医德,建设“书香社区”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大家在茶香与书香中畅聊自己喜欢的美文及书籍,用朗读和真情抒发自我内心的感受。

参加读书交流会的都是来自社区中心一线的医生、护士和公卫科,计免,妇幼的工作人员,他们平时在门诊、病房的临床第一线为患者忙碌着,业余的时间几乎为零,他们需要有更多的时间用知识去充实自己。交流会上,他们从书籍《看见》聊到《挪威的森林》,前者让大家体会到采访是生命间的往来。从作者柴静的文字中,他们看到的是一个个具体的人,在他们身上,也仿佛看到我们自己;后者道出青春必经的彷徨、恐惧、摸索、迷惑的人生之路;恋爱、友情、逃避、幻想这些在作者举重若轻的叙述背后也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就当大家都还沉浸在青春的回忆中,一首诗朗诵杜牧的《山行》泛起了大家心中的波澜。朗诵者傅金凤主任介绍此诗并没有哀伤叹息秋季的悲凉,而是歌颂了秋色的自然美,体现出了豪爽向上的精神。也由此而感,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在跋山涉水且不断的前行中,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爱心,用心去感悟生活的美好。大家感慨地说,看似一段段平实的文字,却能送达我们的心灵深处,引发我们的共鸣。

尤其是护士宋慧朗诵的赞美护士的诗歌《最可爱的人》,又一次触动了大家心中的琴弦。护士是白衣天使,这是社会给予的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激情的朗诵传递着大家的心声,鼓舞在座的每一位护士争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充满着爱心、智慧、自信和创新精神,坚定了一生为患者守护健康,关爱生命的职责和使命。来自中医科的朱鹏飞医生为大家带来的《调养身心 清凉一夏》颇受青睐。他详细介绍了中医茶饮不同药材的不同搭配,针对性强、简易可行,为健康轻松加分。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在热火朝天讨论着中医药材的搭配中,本次读书交流会圆满的接近了尾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与书香为伴,去品味文字带给我们的美好。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爱岗敬业,提升医德医风水平,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心的文化氛围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大家在读书中获得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中心主任刘林说,通过此次读书活动的举办,阅读也将成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种自觉地文化习惯。今后,我们将增加社区居民参与读书活动,用文化的精神去增进医护人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书香弥漫社区,让大爱传遍家园。

周雪莹/文 李莉/图

新闻推荐

如何使你的作品达到视觉平衡?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注视着一张非常漂亮的照片时,你总会感觉到某一个地方有些不和谐,但你又无法将它指出来,那么这张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尚高尚医德 建设“书香社区” 市二院经开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读书交流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