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宣布“接盘”难民救援船终于有处可去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3   https://www.yybnet.net/

为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发生,西班牙政府11日宣布接纳一艘载有600多人的难民救援船。这艘救援船滞留海上,先前遭意大利和马耳他政府拒绝入港,需再航行4天才能抵达西班牙。它的命运让更多欧洲联盟国家卷入一场有关移民政策的论战。

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12日预计,法国民间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需航行4天才能抵达西班牙东部港口巴伦西亚,同时呼吁意大利和马耳他再次考虑允许“阿奎里厄斯”号入港。

“阿奎里厄斯”号9日晚从“蛇头”船只上解救229人。这艘船还接纳了400名先前由意大利海军、海岸巡逻队和私人货船搭救的人。“阿奎里厄斯”号10日晚滞留海上,原因是没有从意大利或马耳他获得入港许可。这两个国家曾因该由哪方接纳难民救援船而陷入口水仗。西班牙政府11日宣布“接盘”。

“无国界医生”说,4天的航程将令船上人员“疲惫不堪”。

法国政府发言人邦雅曼·格里沃12日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批评意大利政府“玩世不恭、不负责任”。

意大利政府官员10日不允许“阿奎里厄斯”号停靠意大利港口,说“一个难民也没有收”的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应当“接盘”。马耳他方面认为,救援行动“与我无关”。

僵局出现后,法国科西嘉岛地方政府官员经由社交媒体平台向“阿奎里厄斯”号伸出橄榄枝。接纳这艘船入港的提议遭法国中央政府否决。

格里沃在解释政府决定时说,“如果任何船只靠近法国海岸,定能入港……但法国不愿开先河”,即允许某些欧盟成员国违反国际法、指望其他欧盟国家“接盘”。

匈牙利政府与法国政府持相反立场。持反移民立场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赞扬意大利政府的决定,说意方拒绝让救援船入港是“重大时刻,可能会真正促使欧盟移民政策发生变化”。

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11日说,西班牙所作姿态是为推动更多欧洲国家不再拒绝接纳救援船,改变“只让一个欧盟国家应对问题,其他成员国推卸责任”的态势。西班牙方面将在定于本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提及这一话题。

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沃12日在推特上留言,由“阿奎里厄斯”号引发的危机“敦促我们修改、改革欧盟移民政策。6月底,法国和德国将作出一份有雄心的提议”。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国际联盟空袭叙利亚致30平民死亡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2日电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对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发动空袭,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和平,相向而行2018-06-14 11:58
评论:(西班牙政府宣布“接盘”难民救援船终于有处可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