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供职一企业80年巴西96岁老人仍在工作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3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活到95岁就不容易,而96岁巴西老人瓦尔特·奥尔特曼不但长寿,而且仍在工作,成为世界上在同一家企业工作时间最长的人。

奥尔特曼是家中长子,14岁开始工作,1938年开始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一家名为“雷诺工业”的纺织企业当运输助理,此后80年间逐步晋升,从运输助理到助理文书,再到发票主管,现在担任销售经理。

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站援引奥尔特曼的话说,他喜爱这份工作,把公司当成自己另一个家。唯一产生离开公司的想法是在1978年,当时他以为公司会强制他退休,“幸好当时因销售业绩不错,得到公司总裁挽留”。

谈及公司变迁,老人回忆道,自己刚工作时,“织布机速度如蜗牛,平均每日仅能织20至50米布”,如今每日能织400至600米。他的办公室设备也从一开始仅有的打字机发展到计算器,如今又增添笔记本电脑收发电子邮件。

奥尔特曼说,他习惯上班,有时开车去超市时发现自己其实是在去公司的路上。他眼下唯一挑战是如何创造性地销售公司产品。在他眼中,一个人要想事业成功,需要谦逊、诚实和学无止境。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马其顿和希腊 就国名问题达成协议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马其顿总理扎埃夫12日宣布,马其顿和希腊就国名问题达成协议,马其顿国名将更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扎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职一企业80年巴西96岁老人仍在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