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上诉未果 贪腐罪名成立西班牙国王的姐夫获刑70个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3   https://www.yybnet.net/

乌丹加林(资料图)

西班牙最高法院6月12日裁定,公主克里斯蒂娜的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贪腐罪名成立,但把下级法院先前判决的6年零3个月刑期减至5年零10个月。

西方媒体报道,乌丹加林可能在几天内入狱服刑。

1刑期缩减

位于首都马德里的最高法院发言人12日说,最高法院维持下级法院判决,即乌丹加林犯有逃税、欺诈、滥用公款和职权以及以权谋私等罪名,但将刑期缩减。

下级法院后续将裁定乌丹加林何时开始服刑。不过,根据西班牙法律,乌丹加林仍可上诉至宪法法院。他暂时没有表明这一意向。

乌丹加林现年50岁,去年2月因逃税、欺诈等罪名,被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首府帕尔马市一家法院判处6年零3个月监禁。乌丹加林对判决不服,向西班牙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帕尔马市地方法院随后裁定,等候最高法院判决期间,乌丹加林可以暂不执行监禁,需向法庭缴纳20万欧元保释金。

帕尔马市地方法院去年2月驳回克里斯蒂娜所受税务欺诈罪名的指控,但认定她间接从这桩案件中获得好处,判处大约26.5万欧元罚金。

乌丹加林贪腐案自2012年“东窗事发”以来,经过长达6年调查。检方寻求最高法院将乌丹加林刑期增至法律规定的最高期限即10年监禁。

2西班牙王室“尊重司法独立”

西班牙欧洲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道,就最高法院12日的裁定,萨苏埃拉宫称,西班牙王室“尊重司法独立”。

克里斯蒂娜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她和丈夫乌丹加林一道卷入诺斯基金会案,成为西班牙自1975年恢复君主制以来首名接受司法审理的王室成员。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宪法法院没有推翻超过5年刑期判决的先例。

克里斯蒂娜和丈夫所涉案件可追溯至2004年。

乌丹加林2004年至2006年担任慈善机构诺斯基金会主管。他涉嫌利用自己的王室姻亲身份,与生意伙伴迭戈·托雷斯在没有竞标的情况下获得多项“文体搭台、旅游唱戏”的活动承办权。两人趁机挪用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和巴伦西亚省政府用公共资金支付的620万欧元“承包款”。

之后,乌丹加林转手把其中一些钱注入他与克里斯蒂娜共同运营的房地产咨询企业阿衣松公司账户,“报销”两人的奢华生活开支。

克里斯蒂娜夫妇与4个孩子现居住在瑞士日内瓦。夫妻俩在2012年贪腐案“东窗事发”之后,被拒绝出席王室公开活动。2015年,国王费利佩六世剥夺两人的公爵与公爵夫人头衔。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巴西队首次公开训练气氛轻松

巴西队12日上午在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进行了抵达俄罗斯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训练后队员们用巴西传统的、往头上扣鸡蛋的方式为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诉未果 贪腐罪名成立西班牙国王的姐夫获刑70个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