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移民政策被质疑 特朗普拿德国“挡箭”:欧洲文化被难民颠覆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9 19:49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移民政策正在引起国内外强烈不满,他一方面宣称不愿美国沦为“难民营”,另一方面却选择大洋彼岸的盟友德国作为“挡箭牌”。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德国的移民政策,称这导致了“欧洲文化被难民颠覆”。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 )为声名狼藉的新移民政策辩护称,美国政府并非想拆散移民家庭,只是希望能够严格执法。

特朗普:移民动摇德国的领导权

4月19日,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实施以来,近2000个移民家庭被拆散,非法移民父母被联邦监狱拘留,数百名儿童被遣送至由仓库和超市改造的收容所。据路透社报道,政府发布的视频显示,移民儿童生活在金属围栏制成的笼子里,瓶装水和食品随地散落,孩子们则坐在混凝土地板上。

美国新移民政策早已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民主党称该政策“毫无人性”,一部分共和党成员也对政策的实施表示担忧。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娅17日也特意发表声明称不愿见到孩子和家人被拆散,希望两党能推动成功的移民政策改革。

面对国内外的反对声,特朗普则在6月18日表示,他不会允许美国变成“难民营”。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似乎希望将注意点引向他国,选择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大肆批评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移民政策,他写道:“难民已经动摇了德国人对于自己国家的领导权,因为难民的存在,德国的犯罪活动猖獗。整个欧洲都在难民问题上犯了巨大的错误,大量的难民正在颠覆欧洲文化。”

然而事实上,虽然难民导致部分犯罪活动增加,但整体上德国的犯罪率处于历史新低。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其领导的联合政府仍然受到德国民众的普遍支持。

德国内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17年相比,德国接收的难民数量减少了28万,同比下降了33%,比2015年难民危机最严重时减少了89万。

欧盟艰难寻求难民问题解决方案

不过,虽然德国接收难民数量下降,但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来说,难民问题依然棘手。据《欧洲观察家》网站6月18日报道,德国仍是欧洲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和法国紧随其后。去年,整个欧洲接收的庇护申请超过72万。

德新社6月18日报道称,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向默克尔发出最后通牒,如果默克尔在两周内无法与欧洲盟友商定出难民问题解决方案,他就会下令边界警察将难民遣返,默克尔已经接受了这一要求。

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不允许已在其他欧洲国家登记的难民入境。不过她也强调,边界不会实施拒绝难民的“自动机制”。未来两周,她将和其他欧盟领导人商议如何解决难民危机。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6月1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将就难民问题与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自2014年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大量来自中东和北非的难民涌入欧洲,意大利和希腊等国作为欧洲的门户,最先受到了难民潮的冲击。这些国家希望欧盟其他国家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决难民危机。

然而,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使得以波兰和匈牙利为代表的东欧国家拒绝接受穆斯林难民,此外,许多东欧国家担心被伊斯兰文化同化。

虽然质疑声依然存在,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希纳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他有信心欧洲领导人将在欧盟峰会召开期间就难民问题达成共识,最终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新闻推荐

希腊议长武齐斯: 希中合作潜力巨大

新华社雅典6月17日电希腊议长武齐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希中双边关系在更广阔领域得到更快发展。武齐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民政策被质疑 特朗普拿德国“挡箭”:欧洲文化被难民颠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