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星巴克拟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

来源:华商报 2018-07-1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星巴克公司9日宣布,旗下所有咖啡连锁店将在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以减少污染。

星巴克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西雅图市7月1日起禁止餐饮店提供塑料吸管,每违规一次罚款250美元。禁令实施一周后,星巴克公司9日说,2020年将实现旗下所有门店使用可降解材料所制吸管,如纸质吸管,或者使用无需吸管的特殊杯盖。西雅图的星巴克门店将在今年秋季推出这种杯盖,预计明年扩展到美国其他地区和加拿大。法国、荷兰、英国等国的门店紧随其后。

美联社报道,从数量上看,塑料吸管在全球塑料垃圾中占比大约4%;从重量来看,占比更小。每年全球有将近9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江河海洋,其中塑料吸管大约2000吨。尽管占比不高,这类单一用途的塑料制品更受关注,因为它们更容易“戒掉”。据悉,除西雅图,纽约和旧金山也在考虑出台类似举措。

美国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公司说,拟于2019年年底前在英国、爱尔兰换用纸质吸管,在美国部分门店试用非塑料材质吸管;2025年前,把“开心套餐”盒、汽水杯等一次性餐具全面更新为再生材料或其他环保型材质。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与兰花在一起

那是一个阴冷的午后,正刮着北风。我在自己的宿舍里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和没有一丝绿意的田野发呆,突然,风中飘来一首曲子,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巴克拟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