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子16日起访朝四天 上月收到邀请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2 21:13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已故总统金大中的三子金弘杰将赴朝访问。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统一部当天表示,批准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商会议(简称:民和协)常任议长金弘杰等5人访朝,与朝方民和协人员商议交流方案。

金弘杰 资料图

金弘杰是已故总统金大中的三子,2011年12月曾随母赴朝吊唁金正日。据报道,金弘杰一行将于16-19日访问平壤,与朝方民和协相关人士商议双方交流方案。

金弘杰在6月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正在推进访朝事宜,并计划与朝方共同推进被日本强掳的朝鲜半岛人遗骸送还等事宜。据民和协估计,约有2200具死难劳工的遗骸安放于日本全境的寺庙。

韩联社报道称,民和协上月初接到朝方邀请后向韩国统一部提交了访朝申请书。

2000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曾与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首次南北首脑会谈。双方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开启了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2009年8月金大中病逝后,朝鲜派特使赴韩吊唁。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曾到朝鲜吊唁。

新闻推荐

我觉得这个夏天是被火星花点燃的

火红火红的火星花○玛格丽特-颜文/图夏天应该也算刚到吧,却是一副热气腾腾、兴高采烈的样子,从早到晚,哪儿都热浪滚滚,像是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子16日起访朝四天 上月收到邀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