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智利发布 2019 年 APEC 会议三大关注议题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7-13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11日电(记者 王沛 党琦)智利外交部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19年在智利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关注“服务和数字经济”“区域性互联互通”“妇女与经济增长”三大主要议题。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罗德里戈·亚涅斯说,智利作为会议主办国,将借此机会引领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释放支持自由贸易的强劲信号。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加强APEC成员的数字经济能力建设,扩大数字经济覆盖面,帮助消费者形成数字工具使用习惯,并通过新技术创造就业;加强区域性的全方位联通,使国际贸易更具活力、流动性和包容性,同时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增加妇女在经济和国际贸易中的参与度,以此促进经济增长、缩减性别差距。

亚涅斯说,在这次会议上,妇女议题将首次成为APEC会议主要议题之一。

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2019年11月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召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曾于2004年举办过APEC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新闻推荐

特朗普又催盟友交“份子钱” 不仅要求“立即掏”,更提出要“翻倍交”

北约首脑会议当地时间7月12日进入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会场内外持续施压北约成员国增加防务支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利发布 2019 年 APEC 会议三大关注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