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布局“一带一路”中哈金融合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1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纪媛)日前,阿尔金银行(JSC Altyn Bank)在阿拉木图召开第一届新股东大会。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行长乌穆特·沙雅赫梅托娃、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淑英作为三方股东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批准了阿尔金银行新的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阿尔金银行新一届董事会,并更改了银行名称等。

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在哈成立,2014年11月由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Halyk Bank)全资持有。2018年4月,中信银行收购阿尔金银行50.1%的股份,双维公司收购9.9%的股份。

李庆萍表示,收购阿尔金银行股份,符合中哈两国国家战略、中信集团战略及中信银行海外战略,并提出了阿尔金银行下一步业务发展的构想。

一是践行国家战略。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外首站,地缘意义重大。积极开展对哈投资,是践行两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计划的实际举措。目前,哈国内政治稳定,社会安宁,经济平稳增长,坚戈汇率平稳,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中哈作为近邻,世代友好、文化融合、民心相通。

二是落实中信集团战略。中信集团自2007年进入哈市场,实施了原油、沥青等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得到哈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当前,中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哈投资合作,已签约或已落地公路改造、环保、农业、“光明基金”等一批新的项目,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加强对哈合作,金融配套服务必不可少。作为中信集团最大子公司,中信银行紧跟集团脚步,选择入股阿尔金银行,就是要在中哈企业间构建金融服务桥梁,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三是收购标的符合中信银行海外战略。李庆萍说,“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的分支机构,员工素质好,管理流程国际化程度高,近年来业务发展平衡、快速”,这将有助于中信银行收购后尽快实现人员、流程和业务的融合。

当天召开的新股东大会指出,阿尔金银行将稳中求进,以“搭建中哈经贸桥梁、突出中国概念”为特色,贯彻“为客户谋价值、为员工谋幸福、为股东谋利益、为社会尽责任”的使命,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上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总体思路是,以“轻型发展和价值创造”为导向,以资本为龙头,流动性风险为底线,正确把握效益、质量、规模的关系,做好速度和能力相适应、规模和质量相统一、效益和安全相协调,在未来三年中,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全面增长。

新闻推荐

■全球热点 特朗普再就军费批盟友北约峰会美欧或再交锋

新华社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峰会开始前,特朗普就军费问题再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羞答答”2018-07-13 00:00
评论:(中信银行布局“一带一路”中哈金融合作开启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