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神奇“小针刀”镇痛有疗效 南苏丹百姓齐认可 第六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员汤杰杰工作日记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7-13 12:18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们来南苏丹朱巴已经一个多月,我们已经渐渐习惯这里的生活。由于连年的内战,投资环境恶劣,外资机构几乎都撤离朱巴,朱巴首都失业率达到了历史新高。朱巴首都的平民大多一天只能吃一顿饭,生活条件稍微好点的吃两顿饭。由于生活困苦,老百姓无钱看病,朱巴教学医院就成了老百姓看病的首选,因为这里基本不需任何费用,我们中国医疗队更是无偿奉献,近来,我科患者增加不少。

由初来时的每天七八名患者增加到现在的十五六名。由于南苏丹正值雨季,正是寒湿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这里的病种和国内类似,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关节炎、面瘫、中风病等疾病尤其是疼痛性疾病较多。

一些慢性疼痛的病人尤其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用针灸治疗效果不明显。这样一来既浪费了患者来回跑的时间又增加了患者的来回路费。因此我决定给一些疼痛日久的患者做小针刀治疗。我把病人集中到一天进行集中治疗,这种方式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几乎所有病人都反映虽然当时有点痛,可是后来慢慢的就感觉不到了,而且以前的慢性疼痛好了很多。一部分患者效果很好,以前的疼痛症状都消除了。以前针灸治疗效果不好改为针刀治疗的患者愈后良好。这使我倍感欣慰,为我接下来的工作增加了信心。治疗效果如此显著,总结可能有以下原因:南苏丹的患者特别信任医生,他们会按照你的方案无异议地配合好治疗;南苏丹患者对针的敏感性特别强。

通过一个月的治疗,我感觉首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是我们能工作的前提。在工作中遇到一些疑难病、复杂病我们不要太机械,要善于观察,善于总结。针对复杂难治的病,采取最优的治疗手段和方法治疗患者,这样不但更好地为当地患者服务,也提高了自己的临床经验,从而更加自信的为南苏丹人民服务。 汤杰杰

新闻推荐

动感奔牛节

7月12日,人们在西班牙潘普洛纳参加奔牛节活动。西班牙“圣费尔明”奔牛节7日在该国北部城市潘普洛纳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4日...

相关新闻:
胜利海洋钻井赋2018-07-13 10:34
猜你喜欢:
评论:(神奇“小针刀”镇痛有疗效 南苏丹百姓齐认可 第六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员汤杰杰工作日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