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待你这么好,你却背后捅刀 特雷莎·梅盛情款待美总统,特朗普却批其“脱欧”蓝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4 02:47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在布莱尼姆宫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爆炸性”专访、“言语手榴弹”……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英国《太阳报》的独家专访12日深夜一公开,立即引发媒体轰动。特朗普在专访中一面批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设想,称那会让美英自由贸易协定告吹;另一面则夸奖与特雷莎·梅不睦已久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称他可能成为好首相。而就在当晚,特雷莎·梅在布莱尼姆宫为特朗普夫妇举行“温暖的欢迎晚宴”,盛赞英美“特殊关系”。主宾双方态度上的差距,令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访前大批英政策

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2日下午就脱离欧洲联盟正式发表白皮书,长98页,提出“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等措施让英国实现“有原则、实用的‘脱欧\’”,被英国舆论解读为“软脱欧”。

同一天,特朗普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上任一年半来对这个老盟国的首次访问。当天早些时候,他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接受《太阳报》独家专访。《太阳报》是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在英销量最大报纸,专访于12日晚11时发布。

特朗普在专访中说,英国政府若继续与欧盟维持亲密关系,就不太可能再与美国达成有利可图的自贸协定,因为美国届时像是在与“不公平对待美国贸易”的欧盟、而非英国谈判,“这可能会扼杀协议”。

特朗普说,特雷莎·梅的“脱欧”蓝图势必“以消极方式影响美英贸易”。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雷莎·梅一直把英美达成自贸协定当作“脱欧”的“充分理由”,称其为强化跨大西洋关系、促进英美双方经济增长提供“机遇”。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如果他是英国首相,会采取“非常不同”的强硬方式“脱欧”。他曾建议特雷莎·梅怎么做,但她没有听,而现在英国政府想达成的“脱欧”协议已与2016年英国公民投票选择的“非常不一样”。

特朗普还称赞因不满“脱欧”蓝图辞职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极富才华”,“能成为卓越的首相”。

美联社评述,特朗普此番言论是向特雷莎·梅的“脱欧”蓝图“高抛言语手榴弹”。

到了依然秀亲密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的“生硬语言和苛刻否定”震惊唐宁街10号。

英国首相府没有立刻就专访作出回复,只向媒体记者重复先前声明,说英方将递交欧盟的“脱欧”方案“绝对实现”人们的公投选择,即“重新掌控我们的钱、法律和边界”。

美联社报道,与特朗普尖刻言辞对比鲜明的是,英国政府12日傍晚在布莱尼姆宫为特朗普夫妇准备了“温暖”的欢迎晚宴。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等数以百计的宾客着礼服出席晚宴,军乐队现场表演。

布莱尼姆宫是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出生地。路透社报道,特雷莎·梅致辞时特意提及丘吉尔,援引他的话说:“美国站在我们一边对我来说是最大快乐。”

特雷莎·梅还说,“我们两国、领导人和民间友谊与合作,所谓最特殊关系”由来已久,美国“不仅是最亲密的盟友,还是最亲爱的朋友”。

就在晚宴即将散场时,《太阳报》发布专访的消息传来。出席晚宴的大全新闻网董事长克里斯·拉迪说,他没发现特朗普和特雷莎·梅关系紧张迹象,整场晚宴是“英美联谊盛会”。

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专访同样让美国代表团措手不及,他们原本以为发布日期是13日早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已告知英方专访一事,但她本以为论调会更积极。

特朗普定于13日与特雷莎·梅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白宫官员正就如何向英方解释抓狂。“不可能让特朗普道歉,但我们也不想搞砸一切。”

在法新社看来,特朗普言论可能让美英“特殊关系”跌至新低,也让13日的会谈“极其尴尬”。据新华社等

新闻推荐

特朗普又一神构图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特朗普与“盟友”留下谜一样的照片:又一张神构图还记得G7峰会时这张“神构图”照片吗?昨天,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待你这么好,你却背后捅刀 特雷莎·梅盛情款待美总统,特朗普却批其“脱欧”蓝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