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以色列议会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 规定耶路撒冷为首都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7-19 19:57   https://www.yybnet.net/

据国际在线19日报道,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以色列议会最终以62票赞成、55票反对和2票弃权的结果,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正式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该法案成为具有宪法效力的以色列第14项基本法。

“犹太民族国家”法案宣称以色列是犹太民族的国家。它以法律的形式规定犹太教的象征七枝烛台为以色列国徽;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家视发展犹太定居点为国家利益,并将采取步骤进行鼓励、推进和实施等。

该法案在以色列备受争议。法案通过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议会发表讲话称,通过该法案是“犹太复国主义历史和以色列国历史上一个决定性时刻”。提交该法案的立法委员会主席、来自利库德集团的议员阿米尔·欧哈纳发表讲话称,“该法案可能是以色列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立法”。他表示,议会对该法案进行辩论的时间比以往通过的任何一项基本法的时间都要长。

另一方面,议会中的很多议员对议会通过该法案表示谴责。政党联盟“共同名单”的领导人艾曼·欧德在议会挥舞黑旗,同属该党的议员贾马尔·扎哈尔卡当众撕毁了该法案文本,该党另外一名议员艾哈迈德·提比称,该法案的通过标志着“种族主义达到了新的高峰”,他表示“看到民主的死亡”很震惊。

(原题为《以色列议会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

新闻推荐

阿富汗警方在首都成功阻止一起恐怖袭击

7月1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安全人员检查事件现场。阿富汗警方16日说,警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市区击伤一名...

相关新闻:
特朗普国际树敌多2018-07-19 12:07
猜你喜欢:
评论:(以色列议会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 规定耶路撒冷为首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