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巴西总统选举决定拉美走向?俄媒:美俄展开拉美争夺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1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7日刊登了弗拉基米尔·多勃雷宁的一篇文章,题为《莫斯科和华盛顿将展开争夺拉美的决战》。文章认为,在阿根廷政权更迭和委内瑞拉爆发危机后,俄罗斯在拉美的地位明显变弱,而美国的地位则因军事基地得到加强。如今到了决战时刻:巴西近期将决定整个大陆的政治命运。

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向劳工党领导层递交了讲稿,劳工党的反应不出意料:卢拉以压倒性票数再次被推举为总统候选人,大选应在9月举行。

文章称,尽管卢拉在监狱的围墙中与社会隔绝,这位前国家领导人依旧掌控着自己的党派,并且没让任何人接近自己的支持率。卢拉在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当中绝对领先,超过三分之一的选民想投票给他,其余候选人甚至算不上竞争对手。

文章表示,今年4月,因“与腐败和洗钱有关的罪行”,卢拉被法院“最终”判决12年监禁。许多巴西媒体认为,调查和法庭听证会的进度“快得令人奇怪”,而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在过程中犯下了奇怪的错误”。在前总统自首后的四个月中,民众对莫罗的不信任明显提高:过去15%的民众不认可他的判决,如今已增至40%。卢拉的情况则相反,巴西人请求将一个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即他究竟是贪污腐败者还是法官臆断的牺牲品。

西班牙《世界报》赞同巴西记者的结论,“民众正在形成一种印象,即卢拉受到的折磨比其他贪赃受贿的政客更猛烈。社会中的大部分人如此说”。

文章称,在这一背景下,巴西各级法院爆发了实打实的战争:一些法院决定立即释放卢拉,另一些又废除这种判决。有时这种交替仅间隔几小时。

文章指出,其他政治阵地也在交战。在巴西首都计划进行支持前总统的示威游行将在8月15日举行。6个劳工党人宣布绝食,“直到卢拉被释放出狱”。

巴西分析人士认为,短暂的坐牢只会给卢拉在即将举行的竞选中加分。不过卢拉重新执政将意味着与美关系遇冷和与俄来往增多。

但若在这场战争中,最高选举法院没有站在卢拉一边,赢得大选的将很可能是博尔索纳罗。在他对国际政治的观点中,博尔索纳罗追随华盛顿。

与此同时,第37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名言“巴西走向哪里,拉美就走向哪里”还无人反驳。

文章认为,因此,对于是否允许卢拉参选的决定同时将成为整个大陆向哪边转的答案。

文章称,华盛顿的游说能力,也是其干预独立国家主权事务的方法,是众所周知的。但巴西最高选举法院的最终决断难做,还有另一个细节:卢拉的选民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大且人数多,因此几乎可以保证,不满意的选民将爆发暴力事件。事情未必局限于砸玻璃和烧汽车——有被骗的选民与当局对峙数月并导致种种必然后果的可能——危机、流血、长期罢工……这种局面的出路只有一个——宣布紧急状态。

另一方面,不让卢拉参选的决定或伴随混乱和近期进入紧急状态的风险,因此选举可能都举行不了。拉美的重要国家将再度在美俄间摇摆不定,天平暂时还未向任何一方倾斜——将来某个时候会的。

(原题为《巴西总统选举决定拉美走向?俄媒:美俄展开拉美争夺战》)

新闻推荐

土耳其总统又批美:向全世界打贸易战的世界秩序 我们不接受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环球网图环球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西总统选举决定拉美走向?俄媒:美俄展开拉美争夺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