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驻英大使告诫英国:与美国站在一起制裁伊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2 21:2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 ( Woody Johnson ) 

美国驻英国大使告诫英国:与美国站在一起制裁伊朗,不然英国企业可能面临“严重贸易后果”的风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 ( Woody Johnson ) 在《星期日电讯报》撰文称,美国目前正对伊朗施加压力,美国希望英国站在美国的这一边,英国的相关企业应切断与伊朗的联系。

“英国应该利用其在外交和国际社会上相当大的影响力,加入到我们制裁伊朗的行列,以促使和伊朗达成全面而真正的协议。” 伍迪·约翰逊补充道。

上周,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和英法德外长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对美国重启伊朗制裁表示遗憾。声明称,预计伊朗将完全遵守核承诺。欧盟决心保护与伊朗进行合法经营的欧洲企业。

伍迪·约翰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任何将商业利益置于伊朗核协议利益之上的企业,将面临严重的后果。“只有统一战线,才能对伊朗施加极限压力,促使伊朗在核协议、对外方针等方面做出改变。”

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警告称,那些与伊朗做生意的企业不允许和美国有生意上的来往。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7日在华盛顿说,伊核协议是各方在相关问题上所能达成的最好协议。伊核协议虽不完美,但在实际层面列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所有相关方都从中受益。英国鼓励美国与相关方及伊朗开始对话。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8月7日,美国正式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从11月起,美国计划将制裁的范围扩大到石油。伊朗则表示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

新闻推荐

土耳其里拉暴跌搅动全球市场 美国也不例外

作为美国的北约(NATO)盟友,土耳其也难逃被制裁的命运。由于未能在解除美国制裁方面取得进展,土耳其里拉汇率跌至历史低点。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图说天下五2018-08-12 00:00
评论:(美驻英大使告诫英国:与美国站在一起制裁伊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