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土对美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涉及酒精饮料、汽车和烟草等,以报复美方“蓄意经济攻击”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有能力抵御土经济遭受的“攻击”。土耳其政府15日宣布,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涉及酒精饮料、汽车和烟草等,以报复美方“蓄意经济攻击”。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告诉媒体记者:“土耳其不喜欢经济战,但面对被攻击,绝不会毫无反应。”

受土美外交争端等因素影响,土耳其本币里拉对美元汇率10日大跌。美国政府在这一节骨眼宣布,对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

得益于土耳其多种救助举措,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14日反弹。

施报复

土耳其贸易部长鲁赫萨尔·佩克詹15日说:“我们加倍征收从美国进口的22种商品,以相当于5.33亿美元的额外税收回应美方制裁。”

土耳其将对美国酒精饮料征收140%的关税,对汽车征收120%关税,对化妆品、烟草征收60%的关税,对大米和纸张征收50%的关税。

美国去年是土耳其第四大进口国,土耳其同期向美国出口87亿美元的产品,美国是土耳其第五大出口市场。

佩克詹说:“美国是我们的重要贸易伙伴,但不是唯一,我们有许多伙伴和可替代的贸易市场。”

今年以来,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超过40%。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下令将业已适用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高关税再提高一倍,13日生效,对土耳其经济形成冲击。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作为相互原则的一部分,一些美国产品的关税已经提高,以应对美方针对我们发起的蓄意攻击。”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告诉媒体记者:“土耳其不喜欢经济战,但面对被攻击,绝不会毫无反应。”

已见效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伦15日告诉媒体记者,得益于多种救助措施,里拉已经开始反弹,预计积极走势会持续。“我们预计,我方机构采取的措施能持续见效,进而帮助土耳其经济恢复正常。”

14日,里拉对美元汇率为5.75比1。英国蓝色港湾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高级分析师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这是“了不起的好转”。

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定于16日与数百名外国投资商举行电话会议。

路透社报道,里拉反弹与土耳其政府的一系列举措不无关系,包括一家法庭裁定释放两名等待受审的希腊士兵。

两名希腊士兵今年3月1日越过边境、进入土耳其,遭土方人员拘留,随后受到“试图从事间谍活动”罪名指控。希腊政府说,两名士兵因恶劣天气误入土耳其,希望让士兵尽快回国。

土总统发言人卡伦说,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5日晚些时候将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电话,16日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通话。

不放人

卡伦15日说,如果美国就化解外交争端展现“建设性”姿态,土耳其将继续与美对话,但埃尔多安和特朗普暂时没有对话打算。

美土两国原本就叙利亚问题、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等议题有分歧,近期更因为土方是否应释放定居土耳其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互有不满。土耳其政府指认布伦森支持一个发动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的组织,将他监禁。美方呼吁土方放人无果,继而对土耳其这个北约成员国施加制裁;土方随后宣布对等回应措施。

土耳其伊兹密尔省一家上诉法院15日驳回布伦森要求解除软禁和旅行禁令的要求。

土耳其《自由报》说,一家更高等级的法庭将审视布伦森的要求。据新华社

白宫称美不会取消对土钢铝产品加征的关税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5日说,即便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也不会取消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的进口关税。

桑德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加征关税的举动是“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而美方就布伦森等被扣押人士所采取的行动体现在对土耳其两名部长的制裁上。

桑德斯称,土耳其对美国采取的反制措施“令人遗憾”,是“错误行动”,是出于对美国的报复。

就美国施压给土耳其经济造成的影响,桑德斯说,美方正在关注土耳其经济和其货币贬值的情况,但土耳其的经济问题“由来已久”,不是美方施压导致的。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有条件的家长可自助申请国外学校插班生

如果家长有比较多的自助旅游经验,有基本的英语沟通能力,有网络调研能力,可以尝试自助申请。自主申请费用相对低,而且家长可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只想听听你的声音2018-08-17 09:13
评论:(土对美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涉及酒精饮料、汽车和烟草等,以报复美方“蓄意经济攻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