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朝韩经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9-1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程大雨

9月14日,是朝鲜半岛历史上一个重要日子——朝韩共同联络事务所当天在位于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鲜开城市正式揭牌成立。

在北南双方共同努力下,朝鲜半岛局势今年以来逐步缓和,双方民间交往渐渐回暖。随着朝韩共同联络事务所启动、文在寅即将前往平壤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人们期待半岛局势进一步缓和,双方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经贸合作与民生实际息息相关,因而更加备受瞩目。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共同联络事务所将履行韩朝联系与交涉、政府间会谈与磋商、民间交流与援助、为韩朝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等职能。韩朝还将通过该机构就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与现代化、山林合作等《板门店宣言》履行事项进行商议。

朝韩经贸合作蓄势待发,与朝鲜实施“新战略路线”的大背景密不可分。

今年4月,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并要求以科技引领经济发展。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上台后高度重视经济发展,此外,他还多次强调朝韩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希望能继续执行“阳光政策”,这为双方在未来发展互利共赢的双边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在寅对加强韩朝经贸合作也高度重视并充满期待。8月15日,他在韩国“光复节”纪念活动上说,如能迎来和平,韩方设想在韩朝边境附近的韩国京畿道和江原道设立涉及韩朝合作的经济特区,为企业和民众创造更多机会。

文在寅说,智库研究显示,半岛南北之间的经济合作预计可在今后30年内创造约170万亿韩元(约合15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韩国经济学家认为,贸易和旅游业不但能帮助朝鲜发展经济,同时也能促进韩国经济发展,为韩国带来更多商机。

分析人士说,朝韩经贸发展虽然潜力巨大,但不会一蹴而就。而可以肯定的是,朝韩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总体趋势不可阻挡。

(据新华社平壤9月15日电)

新闻推荐

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孙丁徐剑梅)据美国气象部门14日消息,1级飓风“弗洛伦斯”当日早间从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朝韩经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