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军机被击落后俄总统普京出招S-300 叙利亚欢迎 美国以色列齐刷刷反对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9-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叙利亚欢迎 美国以色列齐刷刷反对

俄伊尔-20飞机日前被击落。俄方认为,这起悲剧的责任在以色列。9月24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了加强驻叙俄军安全的措施,称将在两周内为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对此,叙利亚表示欢迎,而美国和以色列均表示反对,称将增加地区紧张局势。   □ 据《环球时报》

叙利亚大使:需要S-300防止以色列无耻的侵略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叙利亚驻俄大使哈达德表示,叙利亚需要S-300系统防止以色列的侵略行为。

他说:“请允许我就伊尔-20空难导致俄军人丧生表示哀悼,他们因为以色列的无耻行为和对叙利亚领土的侵犯而牺牲,以色列的行动旨在打击科学中心和民用设施。这证明以色列国家的恐怖主义特质。”

哈达德还表示,要对这些侵略行动进行回应,叙利亚有权保护自己的领土和自己,并为此采取一切办法。“因此从我们的俄罗斯朋友这里获得S-300是非常重要的,以便结束以色列的敌对行为。”

美国和以色列均表示: 向叙供应S-300将增加地区风险

和叙利亚的立场不同,美国和以色列均对俄向叙供应S-300表达了反对,称这将增加地区的紧张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俄向叙供应S-300系统将增加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该发言人说:“我们看到了这一消息。阿萨德政权借助俄供应军事技术装备加强防空系统,只会增加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并将增加美国和对伊斯兰国实施行动伙伴的风险。”他还补充称,因此,俄罗斯“要对该政权的行动负责”。

同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4日在电话会谈中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准备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系统将扩大“地区的风险”。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表示,向不负责任的人转交先进武器将增加地区的风险。他还表示,以色列将继续保护自己的安全、捍卫自己的利益。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还补充道,相信以色列就伊尔-20失事的解读版本。内塔尼亚胡强调,事故的责任在叙利亚军,它击落了伊尔-20,伊朗也有责任,它的侵略行为破坏地区稳定。

据此前媒体报道,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17日晚间被叙利亚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国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

新闻推荐

乌克兰海军船只进入亚速海

新华社基辅9月23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海军“顿巴斯”号搜救船和“科列茨”号拖船23日通过俄罗斯建造的刻赤海峡大桥(俄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军机被击落后俄总统普京出招S-300 叙利亚欢迎 美国以色列齐刷刷反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