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国际油价短期内仍可能继续冲高 但中长期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来源:新华社 2018-09-26 17:19   https://www.yybnet.net/

受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日期日益临近、欧佩克拒绝增产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受地缘政治风险影响国际油价短期内仍可能继续冲高,但中长期内国际油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5日收于每桶81.87美元,收盘价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新高,今年来累计涨幅已达23%。摩根大通预计,受美国制裁伊朗等因素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飙升至每桶90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原油分析师哈里·奇兰吉里安认为,伊朗可能将因美国制裁失去相当大的原油出口量,而欧佩克又不愿提高产量,国际原油市场短期内缺乏填补供应缺口的能力。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制裁。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

此外,美国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认为,近几年由于国际油价波动剧烈,石油行业投资观望情绪较浓,这限制了全球石油行业短期内迅速提高产量的能力。美银美林的研究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石油年投资额较高峰时已下降了30%—40%。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大致平衡的态势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国际油价出现非理性暴涨的可能性并不大。美国金叶子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杨涛认为,受美元升值、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中长期内维持箱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原油经纪商PVM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认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需求略大于供给的紧平衡状态很可能会在2019年上半年出现逆转,届时国际油价便会失去进一步上涨动力。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其最新公布的9月份月度报告中预测,今明两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73美元和74美元,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67美元和68美元。

(原标题:新闻分析:国际油价短期可能继续冲高但后续乏力 )

新闻推荐

瑞典电视台回应“播出辱华节目”,中国大使馆称其完全是狡辩和避重就轻 这样的“道歉”我们决不接受

关注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4日电中国驻瑞典大使馆24日再次敦促瑞典电视台就辱华节目深刻反省、真诚道歉。中国大使馆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油价短期内仍可能继续冲高 但中长期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