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 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双双跌破6.88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2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27日凌晨年内第三次按下加息键,美元指数先涨后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9月27日小幅贬值71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9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642,贬值71个基点,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7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75。

这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受中间价走低的影响,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9月27日开盘报6.8789,随后跌破6.88关口。

而在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88关口后收复部分失地,而在中间价出炉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跌穿6.88关口。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2008年以来也是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以来的第8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6月。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谈及新兴市场时称,尽管部分新兴市场面临压力,但只要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新兴市场也会受益恢复。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则认为,美联储再度加息将令新兴市场货币承压,但全面危机概率不大。

该机构认为,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加快,美元指数持续回升,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出现大幅贬值。如土耳其、阿根廷等国的汇率贬值幅度已达到50%,巴西汇率也贬值了约20%。未来美国加息仍会保持较快节奏,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汇率和货币政策依然会遭到巨大挑战,尤其是那些依赖于举债发展,货币增速高企的经济体。但整体而言,这一轮美元升值周期中,绝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增速都已降至个位数增长,货币并未显著超发,因此发生一轮新兴市场全面危机的概率并不大。

新闻推荐

委内瑞拉总统说美国制裁“非法且无用”

新华社加拉加斯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美国对委追加制裁“非法且无用”。马杜罗说,美国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如期加息 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双双跌破6.88)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