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因接受竞标商宴请 爱尔兰通信部长辞职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都柏林10月12日电(记者张琪)因多次接受竞标商私人宴请,爱尔兰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丹尼斯·诺滕11日宣布辞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已接受其辞呈,并宣布教育和技能部长理查德·布鲁顿暂时兼任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职务。

诺滕当天在众议院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提出了辞职。他在会上承认曾至少4次参加商人戴维·麦考特的私人晚宴,一次是2017年在麦考特家中,当时他应另外一位爱尔兰国务部长之约一同参加了晚宴,另外3次是单独赴宴。

诺滕还承认去年4月在议会餐厅为麦考特及其家人支付午餐费用,但他本人并没有参加午餐。

麦考特是一位爱尔兰裔美国商人,他所拥有的公司是爱尔兰“国家宽网计划”项目的竞标商。“国家宽网计划”是一项由政府出资、旨在向爱尔兰全境、特别是农村地区提供高速宽带网络服务的计划。该计划由诺滕领导的部门负责项目实施的招标工作。

诺滕和商人麦考特的交往细节近日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公众和议会的不满。为了平息公众和议会的不满情绪并保证宽网计划招标的公正性,瓦拉德卡在10日晚和诺滕会面时要求他辞去部长职务。

新闻推荐

“肥电”面临大考 世纪战机豪赌将亮底牌?(上)

关于“肥电”(中国军迷对F-35“闪电2”的戏谑之称)的消息最近有点儿多,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还有些消息则“好坏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接受竞标商宴请 爱尔兰通信部长辞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