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奏国歌不起立 黑山拟重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黑山政府向议会提交一项立法草案,打算处罚奏国歌时不起立的人,最重罚款2000欧元(约合1.59万元人民币),外国游客同样适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黑山内阁上周通过《黑山国家象征和建国日法》修正案草案,内容包括“对在奏国歌时不起立的自然人”处以300至2000欧元罚款。

就外国人是否适用于这部法律修正案,黑山政府发言人告诉这家美国媒体,新规定适用于奏国歌时在场的所有人,残疾人除外。残疾人无需起立,可以用“其他方式”表达对国歌的尊重。不过,修正案没有界定什么是“其他方式”。

黑山位于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曾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六个加盟共和国之一。南联邦1991年开始解体,黑山和塞尔维亚次年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南联盟2003年更名为塞黑联邦。2006年6月3日,黑山独立。

黑山国歌是《啊,五月的清晨》。黑山议会一些亲塞尔维亚的议员拒绝接受这首国歌,缘由是多段歌词的作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法西斯扶植的傀儡政府总理塞库拉·德尔耶维奇。这些议员指认德尔耶维奇与纳粹合作、犯有战争罪行,在议会奏国歌时拒绝起立。

这部修正案还要求接受国家资助的公共机构在各自建筑上升挂国旗,违者罚款1000至2000欧元。

黑山2017年6月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正与欧洲联盟继续漫长的入盟谈判。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德国延长临时边境管控期限 以防范非法移民入境

新华社柏林10月12日电德国内政部12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德国与丹麦、奥地利和法国边境的临时管控期限延长半年,以防范非法移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奏国歌不起立 黑山拟重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