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查记者“失踪” 沙特代表团抵土耳其 土方推断该记者在领事馆遇害,沙特否认;搜查尚未开始,两国在搜查方式上有争议

来源:新京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2日,土耳其伊兹密尔,沙特阿拉伯官员现身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

图/视觉中国

一个沙特阿拉伯代表团12日抵达土耳其,将就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一事与土耳其政府官员会商。

土方推断,这名记者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沙特否认,称卡舒吉离开领事馆。双方迄今没有提供支持己方说法的直接证据。

沙土两国就“搜查”方式存分歧

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12日报道,沙特代表团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定于周末与土耳其官员会面。

暂时不清楚沙特代表团成员的身份。一名沙特王室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沙特王室成员、麦加省长哈立德·费萨尔11日以沙特国王特别顾问身份短暂访问土耳其。路透社解读,这表明沙特国王把记者“失踪”一事视为要务。

卡舒吉2日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没有出来”。土方推断卡舒吉在领事馆遇害,召见沙特驻土耳其大使。沙特否认土方说法,称卡舒吉离开领事馆,同意土方搜查领事馆。

搜查迄今没有开始。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沙特方面只允许对领事馆作肉眼所见的“表面”检查,土方则要求使用化学制剂鲁米诺,可以帮助查找与血迹相关痕迹。

土耳其称掌握记者遇害音视频资料

美联社报道,土耳其方面迄今没有公开证明卡舒吉遇害的证据。

美国《华盛顿邮报》以美国和土耳其官员为来源报道,土耳其方面告知美方,掌握了能够证明卡舒吉在领事馆内“遭遇审讯、虐待和杀害”的音频和视频资料。

土方要求沙特提供证明卡舒吉安全离开的证据,如监控视频。

土耳其《国民报》报道,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卡舒吉向未婚妻所持手机发送的录音文件。这段录音由卡舒吉佩戴的智能手表发送,当时他身处领事馆内。录音中有“争吵和喊叫”,但另一家报纸说,录音中只有“一些对话”。

土耳其警方说,15名沙特人在卡舒吉“失踪”当天乘飞机抵达土耳其,进入领事馆。土耳其媒体随后报道这15人的身份,包括王室护卫、情报官员、军队士兵和验尸专家。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领事馆内28名土耳其雇员事发当天放假,缘由是领事馆将举行“外交会议”。

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F-35战机全球范围停飞接受检查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五角大楼证实,1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所有F-35型战机,以“挨个”检查战机引擎燃料管是否出现异常。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查记者“失踪” 沙特代表团抵土耳其 土方推断该记者在领事馆遇害,沙特否认;搜查尚未开始,两国在搜查方式上有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