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文在寅称朝鲜将废弃所有核武器 接受BBC专访时表示,朝方理解实现完全无核化需要放弃现有核武器,并愿意这样做,只剩时间和方式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说,朝鲜方面有意废弃所有核武器、核材料和核设施,以实现完全无核化。

文在寅称“朝方愿完全弃核”

文在寅定于13日访问欧洲,12日在总统府青瓦台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专访。据青瓦台发布的采访资料,文在寅告诉BBC记者,朝方理解实现完全无核化需要放弃现有核武器,并愿意这样做,只剩时间和方式问题。

他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委员长所说的完全无核化包括不进行新的核试验或核导弹试验并且拆除制造核武器和研发导弹的设施。”

文在寅补充道:“它包括其他一切,如放弃现有核武器和核材料。”

文在寅上月访问朝鲜首都平壤,与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他告诉BBC记者,两人没有讨论朝方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完全弃核,说这些问题应由朝方和美方讨论。

他解释:“那是因为朝方要求美方采取相应举措。”

宣布终战是“时间问题”

文在寅访朝时与金正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方在宣言中说,如果美方依据6月12日朝美联合声明精神采取“相应举措”,朝方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文在寅12日说,“相应举措”可能包括发表朝鲜战争终战宣言,开设美国在朝联络办公室,对朝人道主义援助和经济专家交流。

“(韩方)已经与美方广泛讨论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事宜,包括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文在寅说,“韩美一致认为,最好是尽可能早地发表终战宣言。”

他说道:“我相信,宣布那场战争正式结束只是时间问题,但肯定会发生。”

“认真考虑”松绑对朝制裁

文在寅说,如果朝方在无核化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应“认真考虑”逐步放松对朝经济制裁。“我相信如果朝鲜继续采取切实的无核化步骤、达到(国际社会承认的)不可逆无核化时,联合国制裁可能开始放松。”

韩朝9月商定增加南北交流和合作,因而启动合作研究,考察双方在铁路、渔业、林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文在寅说,国际社会解除或放松对朝制裁后,韩国将开始对朝经济援助。在他看来,让朝鲜尝到无核化“甜头”有助加速无核化进程。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需要提前准备经济合作,”他说,“我相信这在另一方面,可能有助于向朝方明确展示,当其作出正确选择,即完全无核化时,朝鲜的经济繁荣或非常光明的未来可能获得保障。”

就解除对朝制裁,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0日说,政府部门正在商讨是否解除一项韩国对朝单边制裁措施,掀起波澜。特朗普当天说,没有美国同意,韩国“什么也做不了”,重申朝鲜无核化以前,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路透社注意到,美方担忧韩朝关系在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中“回暖过快”。韩朝9月在平壤签署一份约定停止一切敌对行为的军事协议,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随后表达“不满”。

美朝正在筹备第二次领导人会晤。特朗普9日说,打算11月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后会晤金正恩。

新闻推荐

沙特记者“失踪”事件浮现更多细节 美国情报指向已“遇害”

记者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门口作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10日说,他查阅了美国情报机构就沙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在寅称朝鲜将废弃所有核武器 接受BBC专访时表示,朝方理解实现完全无核化需要放弃现有核武器,并愿意这样做,只剩时间和方式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