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国牧师获释为美土关系转圜铺路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确认,被土耳其拘禁的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已获释,正在返回美国。分析人士指出,美土关系近来龃龉不断,而布伦森案正是两国之间的一大“心病”。布伦森获释将为改善两国关系铺路,但美土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分歧并不会就此消失。

被判有罪但仍获释

现年50岁的布伦森在土耳其生活20多年,2016年12月被土耳其方面逮捕。土方指控他与土耳其2016年7月未遂政变主谋、侨居美国的土宗教人士居伦以及土反政府武装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一家法院12日以加入恐怖组织罪名判处布伦森3年零1个半月监禁。但由于布伦森两年前已经入狱,并从今年7月起因健康原因改为被软禁,法院决定当庭释放布伦森。

关系转圜分歧犹存

土耳其分析人士指出,释放布伦森表明土耳其希望改善土美关系,以缓解制裁造成的经济压力。而对于即将面临11月中期选举考验的特朗普而言,布伦森获释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有助于为共和党争取基督教福音派教徒的支持。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政治问题专家斯蒂芬·弗拉纳根认为,土方释放布伦森是想换取美国减轻对土的经济制裁。土耳其释放布伦森将有助于改善两国领导人的个人关系,但双方在叙利亚局势、引渡土宗教人士居伦等问题上仍然存在重大分歧。(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

新闻推荐

查记者“失踪” 沙特代表团抵土耳其 土方推断该记者在领事馆遇害,沙特否认;搜查尚未开始,两国在搜查方式上有争议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2日,土耳其伊兹密尔,沙特阿拉伯官员现身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图/视觉中国一个沙特阿拉伯代表团1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牧师获释为美土关系转圜铺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