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克里米亚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 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嫌犯开枪自尽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克里米亚半岛东端的刻赤工学院10月17日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

塔斯社援引当地相关部门消息报道说,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当天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声明说,该事件嫌疑人疑为刻赤工学院一名四年级学生,这名学生已自杀身亡,他的遗体在刻赤工学院图书馆被发现,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场面惨烈

刻赤市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下午,技术学校一栋二层建筑的餐厅发生爆炸。学校校长奥尔加·格雷贝尼科娃告诉媒体记者,爆炸持续5至10分钟,事发现场场面惨烈。

刻赤调频电台发布的爆炸现场图片显示,那栋建筑物的窗户玻璃碎裂,多辆救护车、消防车和应急车辆在建筑外待命;多名伤员躺在担架上,被抬上救护车。

俄罗斯塔斯社以一名当地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伤员大多是学生。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说,急诊室和手术室有“很多”伤员。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不少伤员情况危重,当地医学院学生已前往各个医院支援。

并非恐袭

爆炸后不久,塔斯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人员为消息源报道,初步信息显示,一个天然气罐爆炸。

克里米亚几家当地媒体先前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名或多名枪手闯进学校行凶,不少人在爆炸声后听到枪声。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随后发布声明,认定爆炸是“恐怖袭击”,“一个填充了金属物体的不明爆炸装置”被安置于学校的自助餐厅。

只是,这一委员会晚些时候改口,认定这是一起“大规模谋杀”事件,而不是“恐怖袭击”。

嫌犯自尽

反恐委员会随后说,嫌疑人是学校学生弗拉迪斯拉夫·罗斯利亚科夫,18岁。暂时不清楚罗斯利亚科夫的行凶动机,他在爆炸后开枪自杀,调查人员在学校建筑内发现他的尸体。

俄乌总统发声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下令彻底调查这一事件,同时慰问受害者家属。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月17日发表讲话,谴责克里米亚刻赤工学院爆炸和枪击事件。

据乌总统网站消息,波罗申科称这起袭击事件为一场“悲剧”,一起“可怕的谋杀”。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

(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韩美第八轮军费谈判进入“加时阶段” 分歧仍然较大

韩国官员18日说,围绕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韩国和美国第八轮谈判将在19日“加时”一天。双方现阶段分歧仍然较大,不清楚这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克里米亚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 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嫌犯开枪自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