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拂晓报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惠灵顿11月8日电(记者郭磊田野)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这一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新西兰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表示,新西兰近期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经济增长稳健,第三季度就业率保持高位,失业率位于近10年低点,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央行设立的2%的目标。

奥尔说,目前,新西兰经济上行下行因素并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潜在风险或会让商业信心指数长期低迷。基于此,央行决定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奥尔暗示,新西兰可能会在相当长时间内继续用低利率刺激经济,当前的利率水平可能保持至2020年。此外,央行还计划逐步上调通胀目标。

新闻推荐

阿富汗北部一政府军营地遇袭

据新华社喀布尔11月8日电(记者代贺哈利姆)据阿富汗媒体8日报道,该国北部塔哈尔省境内一处政府军营地日前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8年创新经济2018-11-09 08:49
评论:(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