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枪手在酒吧射杀12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1-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嫌犯为前海军陆战队队员,疑有精神问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一家酒吧7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射杀12人后死在酒吧内。目击者说,酒吧当晚举办主题活动,枪手向人群至少开了30枪并投掷烟幕弹。据悉,枪手为前海军陆战队队员,疑有精神问题。

枪手至少开了30枪

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的警官埃里克·布绍说,事发酒吧名为“边界线烧烤餐厅”,地处绍森欧克斯,位于洛杉矶以西大约64公里处。当地时间7日晚11时2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案,酒吧发生枪击事件。一些目击者说,枪手先用手枪向酒吧内人群射击,至少开了30枪。另有目击者说,枪手向人群投掷烟幕弹。

文图拉县警官杰夫·迪安说,12人遭枪击身亡,包括一名警官,另有大约10人受伤。“里面非常恐怖,到处是血,枪手也在血泊中。”迪安在酒吧外的停车场告诉记者。

从酒吧中逃出的亲历者玛迪逊·卡明斯告诉记者,她当时正和几个朋友在酒吧里,枪手留着胡须,黑色短发,身穿黑衣,手持一把黑色手枪开始射击。“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有人开玩笑,因为音乐并没有停下来。但是我随后发现他真在开枪射击,我们完全崩溃了,慌忙俯身躲避。”

枪手身份曝光,曾在阿富汗服役

美联社报道,射杀12人的伊恩·戴维·朗曾是机枪手。他随后在酒吧自杀。

据报道,朗2008年入伍,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将近5年,其间因为表现优异获得多枚奖章。据美国国防部的记录,他获下士军衔,2013年正常退役。

朗2009年6月与一名19岁女性结婚,2011年6月派往阿富汗作战部队,与妻子分开。两人2013年5月递交的离婚文件显示,这对夫妻的矛盾不可调和。

朗离异后与母亲一起生活,就读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诺思里奇分校。据校方记录,他最后一次在校学习是2016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称,据一位熟悉此事件的执法官员称,官方发现朗在袭击发生前曾在脸书上发帖称:“我希望人们说我疯了……”

警官杰夫·迪安说,朗当地时间深夜11时许进入酒吧,持有一把格洛克牌手枪并配置高载弹量弹夹。他似乎是“随意开枪”。

按照迪安的说法,朗“有一些易怒、有些不按常理行事”,一度接受心理辅导。鉴于朗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说,他可能是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不过,心理医生排除他7日发病的可能。

美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分局副主管保罗·德拉古说,朗似乎“独自行动”,不应过早推测他的行凶动机。

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男子闹市持刀伤人澳警方认定为恐袭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警方9日说,警方正按“恐怖主义事件”处理当天发生在墨尔本的持刀伤人事件,反恐部门将主导相关调查。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警方负责人格雷厄姆·阿什顿说,犯罪嫌疑人9日下午驾驶一辆汽车停在墨尔本市中心的伯克大街,车内装有烧烤用的煤气罐。他点燃汽车后下车,持刀向周围人员行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警方开枪击中嫌疑人胸部,后者在医院不治身亡。

警方说,犯罪嫌疑人为男性,来自索马里,有吸毒、盗窃和违章驾驶等犯罪记录,他和一些家庭成员均被警方和情报机构所知。

当天晚些时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事件,称行凶者为这一组织成员。

新闻推荐

挪威宙斯盾与油轮相撞搁浅

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当天凌晨3时许,在位于挪威卑尔根市以北的北海,一艘悬挂马耳他旗的希腊阿芙拉型油轮“SOLATS”号,与挪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枪手在酒吧射杀12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