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发生恐袭事件造成一死二伤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男子持刀伤人致1死2伤,嫌犯被击毙。视觉中国 图

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央商业区9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另外两人受伤。嫌疑人在现场被警方开枪制服并在医院不治身亡,警方已将案件列为恐怖袭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下午1时30分),地点位于墨尔本的伯克街。涉案男子驾驶一辆载满烧烤用煤气罐的小型货车到现场后放火烧车,然后在人们驻足围观时突然持刀袭击路人和接获消息到场的警员。

根据目击者拍到的视频显示,男子与两名警察对峙,场面陷入混乱。过程中三名路人试图使用购物车制止身穿黑色长袖上衣和浅色裤子的涉案男子,一名警员随即朝涉案男子开枪,男子手按胸口倒地。

被袭击者刺伤的三名伤者均为男性,其中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所幸货车上的煤气罐没有爆炸,火势在10分钟内控制下来。事发后,警方已封锁墨尔本市中心展开调查。

维多利亚州警察总监阿什顿说:“我们不认为这起事件将持续带来威胁,但我们现在将它视为恐怖主义事件。”阿什顿透露,涉案男子来自索马里,警方和情报机构都知悉他的身份,男子已住在澳洲几十年,但警方正在调查其亲属。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迅速在推特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赞扬警察的勇敢,并表示已经将事件作为恐怖袭击处理。

“伊斯兰国”组织事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2017年1月,墨尔本伯克街发生过另一起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开车在人行道上冲撞行人,造成六人死亡,30人受伤。不过,警方当时没有将案件列为恐怖袭击。

由于面对日益高涨的“独狼”恐怖袭击风险,澳洲在2014年9月提高恐怖威胁警戒级别,并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令。执法当局透露,在过去几年已经成功制止至少12起恐怖袭击阴谋,其中包括2016年圣诞节袭击墨尔本市中心的计划。

新闻推荐

欧罗巴联赛综合 阿森纳、切尔西提前出线

新华社巴黎11月8日电2018-2019赛季欧罗巴联赛8日结束小组赛第四轮较量。E组的阿森纳队主场0∶0闷平最后时刻十人作战的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发生恐袭事件造成一死二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