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登上报纸6天后那个也门小女孩走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阿玛尔这张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的照片,让无数读者心碎。本报记者王晓莹

特约撰稿高子明编译

10月26日,一张也门小女孩的照片登上了美国《纽约时报》,让无数读者为之心碎。照片中,七岁的阿玛尔·侯赛因瘦骨嶙峋,骨架上几乎没有任何肌肉,她静静地躺在也门北部一家医院的病床上,眼神中仿佛也没了生气。

阿玛尔的境遇,是她的国家也门饱受战争蹂躏的一个缩影。许多读者想向女孩的家庭捐款,希望挽救阿玛尔的生命,然而,还没等这些救助到位,就传来了一个让人更加难过的消息:阿玛尔的家人说,11月1日,她在医院4英里外一个条件简陋的难民营里离开了这个世界。

阿玛尔一家原先住在也门北部与沙特接壤的萨达地区,这里由也门反政府力量胡塞武装控制。2015年3月,沙特开始对也门展开军事行动,也门沦为沙特和伊朗的“代理人”战场。自2015年以来,萨达地区遭受了至少1.8万次空袭。为了躲避密集的空袭,阿玛尔一家三年前逃离萨达,开始了难民生活。

陷入战争的国家无法保证人民的温饱,像阿玛尔这样营养不良的也门人比比皆是。也门目前已经出现了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也门有2200万人口目前依靠粮食援助生存,而也门的总人口也不过2700多万。其中,遭受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人数就有180万。

阿玛尔就是这180万儿童中的一个,记者是在前往也门调查战争伤亡情况时见到她的。当时,她和妈妈躺在距也门首都萨那西北140公里处的一家医疗中心的床上。阿玛尔已经严重营养不良,护士每两个小时给她喂一次牛奶,但她不断地呕吐、腹泻。负责给她治疗的医生坐在她的床边,抚摸着她的头发。医生拉起阿玛尔皮包骨头的胳膊,说,“看,她只剩下骨头了,一点肉都没有。”这名医生说,阿玛尔正遭受着流离失所和疾病的双重折磨,“这样的例子我们见过太多太多了。”

病的不只是孩子,就连阿玛尔的母亲也大病了一场,她刚从一场登革热中恢复过来,身体还很虚弱。她的登革热很有可能是由蚊虫感染引起的,难民营里的死水湾成了蚊虫繁殖的地方,污浊不堪的环境影响着他们的健康。去年,也门刚遭受了一场严重的霍乱疫情,患病人数迄今已超过一百万。

上个星期,阿玛尔从医疗中心出院,虽然她当时仍然病着,但她不得不为新到的患者腾地方。为阿玛尔治疗过的医生曾敦促阿玛尔的母亲带孩子去大约15英里外的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就医,可她家一贫如洗,根本无力承担去医院的费用,只得把她带回家。

然而,“阿玛尔”这个在阿拉伯语中意思为“希望”的名字,并没有给阿玛尔和那些关注她的人们带来希望——出院后,阿玛尔的病情很快恶化,仅三天后就去世了。“她生前是个爱笑的孩子,现在我的心都碎了。”阿玛尔的母亲说,“现在我担心,我其他的孩子也会死去。”

新闻推荐

克里米亚问题老调重弹 美国追加制裁俄罗斯

美国财政部9日以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地区并获取利益为由制裁三名个人和9家实体,就克里米亚和乌克兰问题继续向俄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登上报纸6天后那个也门小女孩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