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13人在加州酒吧枪击事件中死亡凶手为美前海军陆战队老兵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10 12:43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警方8日说,7日深夜在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一家酒吧内制造枪击事件的凶手伊恩·戴维·朗28岁,是一名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前海军陆战队老兵。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和1名警官在内的13人死亡。不清楚他行凶的动机。

退役回家

美联社报道,7日深夜在绍森欧克斯市“边界线烧烤餐厅”射杀12人的伊恩·戴维·朗曾是机枪手。他随后在酒吧内自杀。

这名凶手2008年入伍,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将近5年,其间因为表现优异获得多枚奖章。据美国国防部的记录,他获下士军衔,2013年正常退役。

朗2009年6月在夏威夷州火奴鲁鲁市与一名19岁女性结婚,2011年6月派往阿富汗作战部队、与妻子分开。两人2013年5月递交的离婚文件显示,这对夫妻的矛盾不可调和。

朗离异后与母亲一起生活,就读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诺思里奇分校。据校方记录,他最后一次在校学习是2016年。

随意开枪

美国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分局副主管保罗·德拉古说,朗似乎“独自行动”,不应过早推测他的行凶动机。

当局会调查凶手的“心理状态并尽全力查明动机”,德拉古说,包括他“激进化”的任何可能性以及与武装组织的关联。

文图拉县警官杰夫·迪安说,朗当地时间深夜11时30分进入酒吧,持有一把格洛克牌手枪并配置高载弹量弹夹。他似乎是“随意开枪”。

按照迪安的说法,朗“有一些易怒、有些不按常理行事”,一度接受心理辅导。鉴于朗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说,他可能是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不过,心理医生排除他7日发病的可能。

迪安说:“显而易见,他在想事情,导致他做出那些举动。”

邻居回避

朗的邻居汤姆·汉森7日接受美联社采访,说枪手性格内向。他6个月前听到朗的家中发出巨大重击声和大叫声,随后报警。

“我之所以担心,是因为我知道他曾在军队服役。”汉森说。联邦和地方执法官员当时搜查他的住所,发现车库内挂着美国国旗。

邻居反映,他们可以听到朗与母亲经常大声吼叫,尤其是过去一年。

邻居麦克劳德夫妇说,他们大约一年半前听到朗与母亲“可怕的争吵”并且传出据信是枪响的声音。唐·麦克劳德说,他没有报警,避免与朗交谈。“我告诉妻子,对他礼貌就行。如果他说话,就简单回应,不要与他深谈。”

只是,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显示朗与母亲关系良好。他的母亲科琳经由“脸书”发布多张儿子身穿军装的照片,留下期盼儿子回家的帖文。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登上报纸6天后那个也门小女孩走了

阿玛尔这张刊登在《纽约时报》上的照片,让无数读者心碎。本报记者王晓莹特约撰稿高子明编译10月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人在加州酒吧枪击事件中死亡凶手为美前海军陆战队老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