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索马里首都爆炸袭击事件已致39人死亡 激进组织宣称负责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0 17: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名安全人员查看爆炸现场。新华社 图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9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造成39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两枚汽车炸弹在萨哈菲酒店(Sahafi hotel)和附近的索马里刑事调查部门(CID)引爆。爆炸发生后,警方协同酒店和CID保安与武装分子交火,大约20分钟后,另一枚炸弹在酒店附近一条繁忙的街道边的三轮车内被远程引爆。

目击者称进入酒店的武装分子与酒店警卫展开激烈枪战,酒店老板阿布迪法塔赫·阿布迪拉希德(Abdifatah Abdirashid)和他的3名保镖未能幸免于难。

警察队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告诉路透社,4名进入酒店的武装分子已被警方击毙,另有2名袭击者被汽车炸弹当场炸死。

一名路透社的摄影师在现场看到了20具平民遗体和被烧毁的巴士、摩托车和汽车。

该市警官穆罕默德表示:“警方已经证实,在昨日(9日)的爆炸中,有39人死亡,4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al Shabaab)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青年党”军事行动发言人阿布·穆萨布(Abdiasisi Abu Musab)称:“该酒店是政府官员的基地。”

自上世纪90年代初穆罕默德 西亚德 巴雷(Mohamed Siad Barre)政府被推翻以来,索马里一直处于危机状态。

新闻推荐

澳持刀伤人事件是恐袭嫌疑人来自索马里 早已被情报机构所知

这张来源于社交媒体的视频截图显示,11月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一辆汽车起火。澳大利亚警方9日说,警方正按“恐怖主义事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索马里首都爆炸袭击事件已致39人死亡 激进组织宣称负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