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法国高调纪念一战停战百年 约70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纪念仪式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9日,在巴黎凯旋门下,各界人士悼念一战中为和平做出贡献的亚洲人。 新华

据新华社电法国政府定于11日在首都巴黎举行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纪念仪式,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约70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法国北部市镇阿尔贝特,悼念索姆河战役阵亡官兵。

9日晚,数百名法国政界人士、军人、中小学生和亚裔社区代表在巴黎凯旋门下,共同悼念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赢得和平做出贡献的亚洲人。在悼念仪式上,来自法国圣西尔军校等军事学院的军人们在寒风中整齐列队,高举佩剑,向百年前战斗和牺牲在法国的亚洲人致敬。随着号声响起,出席活动的人们齐声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以寄托对逝者的哀思,传达珍惜和平的心声。

10日,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巴黎以北的贡比涅森林,参观百年前签署停战协议的火车车厢。

法国官方持续一周的纪念活动将在11日达到高潮。当天上午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举行纪念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际政要将参加。11时,即一战停战协议生效时刻,全场默哀一分钟。

11日下午,马克龙将主持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默克尔、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嘉宾将出席。首届巴黎和平论坛为期三天,议题包括全球治理、气候变化、网络监管。马克龙希望把这一论坛办成政治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应法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将代表中方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及有关活动。

特朗普在法期间将与马克龙等领导人作双边会晤,但不会单独会晤普京,也不会参加巴黎和平论坛。

1914年7月28日,奥匈帝国以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遇刺为由,向塞尔维亚宣战,拉开第一次世界大战序幕。以英国、法国、俄国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国、奥匈帝国为首的同盟国集团大量使用现代化战争装备,战况空前惨烈,人员伤亡惨重。

1918年11月11日,协约国和德国在贡比涅森林签署停战协定,当日生效。1919年6月,交战方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正式签署和平条约。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深重灾难,是二战之前人类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的战争。战争中,将近15万中国劳工背井离乡前往欧洲,为恢复和平和战后重建做出重要贡献,其中两万多人付出生命代价。

新闻推荐

恶劣天气侵袭新西兰大部地区

新华社惠灵顿11月9日电(记者郭磊田野)新西兰大部地区从7日晚间开始遭受恶劣天气侵袭,截至9日早上,已造成一人死亡。根据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伊缠斗史2018-11-10 00:00
评论:(法国高调纪念一战停战百年 约70个国家领导人将出席纪念仪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