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宣布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从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

据《联邦政府纪事》网站发布的相关文件,从9日起,寻求避难的人须从入境口岸进入美国并申报;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将被拒绝。这一规定有效期90天。

特朗普9日在白宫表示,他希望人们合法地进入美国。

据美国政府官员介绍,此举主要针对大批正通过墨西哥北上赴美的中美洲移民。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移民无论入境方式是否合法,都可以申请避难。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这一新举措可能会被告上法庭。

10月,数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

美国国防部近期已宣布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出数千名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据美军官员介绍,派驻边境的军人不会直接参与边境执法,只提供工程、医疗等方面的支持。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以色列研发出脑瘤治疗新方法:通过影响特定基因抑制生长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近日发表公告,称该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基因改造技术,研发出一种治疗胶质母细胞瘤这一恶性脑瘤的新方法。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宣布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