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被第一夫人点名后 她被赶出白宫

来源:华商报 2018-11-16 02:5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白宫确认副国家安全顾问米拉·里卡德尔将离职。就在前一天,即11月13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声明,呼吁白宫解雇里卡德尔,“她已经不适合为白宫工作了”。报道称,第一夫人公开要求解雇一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此举非同寻常。

上个月同第一夫人发生冲突

现年58岁的里卡德尔是来自克罗地亚移民的女儿,1986年进入美国国会工作,开始了从政生涯。她曾在小布什政府工作过,做到国防部副部长。后来也在波音公司等商界担任过职务。

今年4月里卡德尔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副手。博尔顿曾称她:“成功地管理团队和不同组织,并能处理复杂的问题。”然而,之后里卡德尔却屡屡和白宫同僚发生矛盾。上个月,里卡德尔曾和梅拉尼娅同乘飞机访问非洲,在此期间因使用国家安全委员会资源的问题起了冲突。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梅拉尼娅的敦促下,特朗普最终做出了让里卡德尔走人的决定。

经常呵斥下属,顶撞上司

其实,希望里卡德尔离开白宫的不止梅拉尼娅一个。据CNN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在前同事和一些知情者看来,里卡德尔是个“忠诚而顽固的”保守党人,“不懂容忍一点愚蠢”,无论是个人风格,还是意识形态,她都是个“强悍女性”。虽然在国务院和国防部干过,但她似乎对办公室政治规则不太在意,经常呵斥下属,顶撞上司。

CNN报道说,特朗普当选后,里卡德尔也是其过渡团队成员,负责帮助马蒂斯组建国防部队伍。在这个过程中,里卡德尔和马蒂斯发生冲突,因为她认为马蒂斯提名的官员中,有些人在奥巴马政府工作过,不是忠诚的共和党人,所以她就拒绝任命这些官员。结果马蒂斯一怒之下,也就不再任命她为国防部高级官员。

博尔顿担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后,把强悍的鹰派里卡德尔任命为自己副手。里卡德尔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保持自己的风格,因此在白宫“树立了一大批敌人”。CNN报道说,因此博尔顿和里卡德尔在过去几个月,就不断故意“泄露内幕消息”,制造“马蒂斯就要走人了”的流言,让马蒂斯很是愤怒。

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也对里卡德尔忍无可忍,近月来一直要求博尔顿解雇里卡德尔,但遭拒绝。

美媒称梅拉尼娅“干政”不可接受

由于13日发声明呼吁解雇里卡德尔的是第一夫人办公室,于是,美媒纷纷将矛头对准了梅拉尼娅,对其“干政”的争论不绝于耳。

CNN称梅拉尼娅之举“危险、无法接受”,指责她利用总统家庭成员的身份,在未经选举、未经任命且不合资格的情况下,却能公开影响国家安全人员的任命。

《华盛顿邮报》则称梅拉尼娅公开呼吁解雇政府高管,意味着她有了参与白宫事务的意愿,也标志着她此前一再淡化其“顾问”角色的想法出现了改变。

路透社也报道称,以往的第一夫人们虽然会在一些国家事务上向自己的丈夫施压,但一般不会发表公开声明。宗新

新闻推荐

因不满“脱欧”协议内容 英国两内阁成员辞职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和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15日因不满英国与欧盟刚刚达成的“脱欧”协议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第一夫人点名后 她被赶出白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