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伊拉克恢复基尔库克原油出口

来源:今晨6点 2018-11-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伊拉克能源行业消息人士16日说,北部基尔库克油田从一年前停止原油出口,到如今恢复出口,意味着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即“库区”的对峙状态明显缓和。

消息人士16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基尔库克油田的原油出口恢复到“中等水平”,相当于每天5万至6万桶。相比之下,去年高峰时期,这一油田的日出口量偶尔飙升至30万桶。

去年9月,库区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为惩罚库区,中央政府去年10月兵发基尔库克,夺回前者占据的油田和地盘。

然而,中央政府原先用于出口基尔库克原油的输油管道遭“伊斯兰国”损毁,唯一能用的输油管道仍在库区武装控制之下,基尔库克原油出口因而从去年10月开始陷入停顿。

观察人士说,基尔库克原油恢复出口,表明伊拉克新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和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与库区领导人磋商效果不错。新华社

新闻推荐

2500平方米! 冰川上出现 世界最大明信片

这是11月16日拍摄的瑞士少女峰下阿莱奇冰川上的世界最大明信片。一张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明信片16日在瑞...

相关新闻:
国外漫画赏析2018-11-18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伊拉克恢复基尔库克原油出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