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少报约50亿日元收入 日产董事长遭逮捕 分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或面临重大打击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21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东京检察机构人员19日逮捕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原因是后者涉嫌少报大约50亿日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薪酬。

戈恩兼任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董事长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日本汽车行业分析师推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可能面临重大打击。

犯过错

日产汽车公司19日发布声明,证实戈恩连续多年谎报收入,在收入报告中填写的数额远少于实际所得。戈恩的亲信、日产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为他收入造假提供帮助。

日本法律规定,从2010年3月起,股票上市企业年薪超过1亿日元(616万元人民币)的高级主管必须公开薪酬。日产数月前收到内部举报,随即调查戈恩少报薪酬一事,发现他2010年3月至2015年3月实际收入大约100亿日元(6亿元人民币),收入报告中所列只有大约50亿日元,5年内累计漏报金额大约50亿日元。

除少报薪酬,戈恩同时涉嫌公款私用,用公款作私人投资和私人消费。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人员19日搜查日产总部和戈恩位于东京港区的住所。

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即总裁西川广人在记者会上致歉。他说,定于22日召开董事会,提议解除戈恩和凯利的职务,同时考虑刑事起诉并要求赔偿损失。

殃盟友

戈恩现年64岁,巴西出生,现有法国籍。雷诺与日产1999年结成联盟,戈恩随后从雷诺调任日产,帮助重整当时濒临破产的日产汽车,次年就任日产社长。就任后,戈恩着手纠正当时日产内部不良作风,同时得益于与雷诺合作,日产逐渐摆脱经营危机。戈恩随后推动日产与三菱汽车合作,促成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他同年就任三菱汽车公司会长。2017年4月,戈恩卸任日产社长,就任董事长。

日产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规模仅次于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汽车销量居全球第二。共同社报道,戈恩遭逮捕将给这一联盟构成巨大打击。

日本媒体19日晚曝出逮捕戈恩消息,在巴黎股票市场,雷诺公司股票价格应声下跌13%。汽车行业分析师说,戈恩遭逮捕或导致以戈恩为首的日产多年经营体制崩塌,势必给三菱汽车产生巨大影响。(新华社)

新闻推荐

全炸了 朝鲜完成非军事区10所哨所的拆除工作

海外网11月20日消息,据韩国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朝鲜方面完成非军事区10所试点哨所的拆除工作。据了解,拆除以爆...

相关新闻: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2018-11-20 18:46
猜你喜欢:
评论:(少报约50亿日元收入 日产董事长遭逮捕 分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或面临重大打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