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产油国就减产达成初步一致 减产规模与任务分配仍有博弈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6 13:39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低油价,但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依然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成功达成减产协议。协议就减产决定达成初步一致,但尚未确定减产的具体幅度。

据彭博社报道,阿曼石油大臣穆罕默德·鲁姆希在维也纳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已同意与其他产油国共同自2019年1月起连续减产6个月。

据鲁姆希表示,会议上并未讨论详细的减产数字,而关于究竟减产多少才能满足需要的辩论仍在进行当中。他认为,产油国最终可能会达成100万桶/日左右的减产协议——这一数字略大于全球总产量的1%——但是有一个参会国家的代表认为减产幅度可以更少一些。

12月6日,OPEC国家的部长们将正式召开会议,为各国分配详细的减产任务,这其中不包含俄罗斯。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将会带头承担起大部分减产任务,但是沙特也希望在协议确立之前让其他成员国也作出参与减产的承诺。

对于包括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在内的OPEC+组织来说,最大的心愿是将今年10月以来已跌去20美元之多的国际油价重新提振起来。然而,这些产油国正在遭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调反对。借助推特,特朗普频频向减产计划发难,并将低迷的油价视作美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在各国部长齐聚维也纳之时,特朗普发推称,“世界不想看到,也不需要高油价!”

截至12月5日当天收盘,1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52.89美元,跌幅为0.68%。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61.56美元,跌幅为0.84%。

“OPEC成员之间对于减产的必要性基本没有异议,但是对于减产多少尚未达成一致。”能源面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鉴于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复杂关系,即使各国达成了幅度较大的减产计划,依然会面临诸多挑战。”

作为OPEC+内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在大方向上同意减产。而俄罗斯所愿意承担的减产幅度将是决定协议成果的关键。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本周早些时候的闭门会议上,俄罗斯与沙特在分配减产幅度一事上存在分歧。沙特代表认为,俄罗斯提出的仅承担15万桶/日的方案将使留给沙特的负担过重。沙特方面坚持认为减产任务的分配应该更加公平。

据伊朗驻OPEC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阿德比利本周表示,由于目前伊朗正处于美国制裁之下,因此将不会参与减产。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12月5日与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维也纳会面。

OPEC+上一次达成减产协议是在2016年,减产幅度为180万桶/日。在本周早些时候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各国代表讨论认为,随着需求面的疲软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明年所需要的减产幅度约为130万桶/日。

“没有国家想要说出一个数字,因为那就意味着你暴露了自己的预期减产目标。”鲁姆希表示,“那些产油大国尤其如此。他们希望令最终结果尽可能贴近内心的想法。”

新闻推荐

浑身是宝的栓皮栎

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可万事都有例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树木就不怕剥皮。它就是栓皮栎。周身是宝的□王正友栓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爸爸,我想对您说2018-12-06 11:55
评论:(产油国就减产达成初步一致 减产规模与任务分配仍有博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