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多名参议员听取美中情局长所作的简报后认为 沙特王储下令谋杀了卡舒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6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社华盛顿12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4日前往国会山,就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向两党参议员进行情况简报。多名参议员在听取简报后对媒体表示,他们认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应为此事负责。

出席简报会的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4日表示,他有理由相信穆罕默德直接下令并监控了整个谋杀行动。他说:“如果他出庭受审,30分钟内就能被判处谋杀罪。”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当天表示,穆罕默德与卡舒吉遇害案无关的可能性“为零”。除非刻意无视已经掌握的证据,否则一定会得出穆罕默德下令杀害卡舒吉的结论。他表示,不再支持美国向沙特进行军售。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出席4日简报会的共有8名参议员,包括来自共和、民主两党的领袖及负责国土安全事务的参议员。与会者均未对媒体透露哈斯佩尔的简报内容,但他们呼吁哈斯佩尔出席全院范围的公开听证会。

美国务卿蓬佩奥、防长马蒂斯此前曾前往国会山向美参议院就卡舒吉遇害案做情况简报。两人在简报会上坚称,没有直接证据显示穆罕默德参与了卡舒吉案。他们还表示,美沙关系对于中东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5日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 5日下令逮捕两名涉嫌参与卡舒吉遇害案的沙特人。

土耳其《自由报》报道说,这两名沙特人分别是沙特前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和曾担任沙特王室顾问的萨乌德·卡赫塔尼。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发表声明说,他们存在参与谋害卡舒吉的“重大嫌疑”。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同日,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解除阿西里、卡赫塔尼及另外3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职务,沙特方面未说明此举是否与该案有关。

新闻推荐

逝者捐赠子宫助巴西女子产女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巴西科学家5日说,巴西一名女性移植源自死者的子宫后,于去年12月诞下一名健康女婴。这是全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名参议员听取美中情局长所作的简报后认为 沙特王储下令谋杀了卡舒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