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一路向北 我的东北旅行日记(一)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呆

东北游第

1

地点:抚松(锦江百年木屋村)

话说昨天飞机晚点,到长春已是下午5点多,原计划的行程就改到了今天上午。长春阴天,雷阵雨,凉爽的天气,让人感觉身心惬意。午饭后,前往长白山脚下的百年木屋村。一路上,巨型稻田连成片,车开出去好久,才看得到零星的几处房屋,让我想起昨天在飞机上,俯瞰东北大地,那些房屋犹如绿地毯上的一点装饰,玉米,稻田,高粱,成就了东北黑土地的满眼绿色,很美很壮观!出去旅游,在车上我从不睡觉,就是怕错过美景,从没见到过,与我生活的地方,不一样的美景。旅游的目的是什么?见多!识广!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景和特色,我喜欢去感受每一种的不一样!为什么要上车睡觉?外面的景色难道不够吸引你?从长春到抚松的一路,因为“纳沙”和“海棠”,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瓢泼大雨,一会儿淅沥小雨……最好看的还是云彩,自带晕染柔光效果的云彩,还有低得仿佛伸手就可以够着的大片乌云!一路上有很多白桦林,还有很多种植人参、养殖木耳的棚子,松花江的发源地,红松林,樟子松林……5点到达锦江木屋村,村子不大,有十来户的样子,似乎都成了饭店。很多明星来过里,或玩或拍戏,墙上贴着老板与明星的照片。这里很冷,十七八摄氏度,简直就是避暑圣地!这两天每顿饭都有一道酸菜,特符合我的口味,还有东北大拉皮……明天登长白山,希望能看到天池!

东北游第

2

地点:长白山西坡(抚松县松江河镇)第一站:天池 第二站:锦江大峡谷

早上5点起床,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6点半从酒店前往长白山西坡游玩!到了景区,坐上景区的大巴车,40多分钟,到达了第一站:长白山天池。景区自助餐午饭后,下午1点坐上景区大巴,前往第二站:锦江大峡谷。下午3点多,前往望天鹅风景区住宿。6点多到达望天鹅,吃饭,入住景区酒店。从景区门口到天池脚下,40多分钟的时间,望着窗外茂密的绿色森林,感受到了长白山植被垂直分布的特点: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出现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高山灌木丛、高山草甸、高山苔原和石山。这几种变化非常明显,界限比较清晰,尤其快到天池时,大片的草甸,如同在内蒙大草原一般。

第一站:长白山天池。话说昨日乌云密布,夜间倾盆大雨,大家以为今天的天池似乎无缘看到。没想到今早竟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当迈下第1442级台阶,天池那样清晰地出现在眼前时,已被它秀丽身影吸引的我,已经忘了感谢今天最大的功臣:老天爷!天池是松花江源头,也是中朝的界湖,海拔2194米。想看到天池,除了看老天爷心情,还需要登1442级台阶。据说天池一年只有几十天能有幸看到,因为时常下雨,云雾缭绕。所以我们能看到天池,真的是运气非常好,感谢老天对我们眷顾!

第二站:锦江大峡谷。这里有火山灰形成的凝灰岩,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火山岩区峡谷地貌。在森林里遇到了很多花栗鼠,憨态可掬,见人不怕,会站起来问人要食物。从长白山到望天鹅,经过长白县,途中沿着中朝边境行驶了很长的一段路,与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市隔江相望,很清楚地可以看到对面的朝鲜房屋和朝鲜人民,看到他们在鸭绿江中洗衣服。今晚入住望天鹅景区内,两边的大山和一条河近在咫尺,伴着河水声入眠,让我想起了那年的秦岭,也是这样!

锦江百年木屋村外景

锦江百年木屋村内景

锦江大峡谷

锦江大峡谷内的花栗鼠

长白山顶

新闻推荐

产油国就减产达成初步一致 减产规模与任务分配仍有博弈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低油价,但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依然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在奥地利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向北 我的东北旅行日记(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