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通俄门”新进展:特朗普前竞选主席被指故意隐瞒疑涉俄接触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8 12:49   https://www.yybnet.net/

罗伯特·穆勒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7日再次向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开炮,指控后者曾试图隐瞒在助选期间与一名疑似俄罗斯情报人员的前同事有多次接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穆勒7日公开此前向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庭备忘录,其中详细阐述了马纳福特在接受调查过程中说的“许多可甄别的谎言”。

马纳福特谎报了他与此前供职的政治咨询公司员工康斯坦丁·基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在2016年大选时期的接触,基里姆尼克与被指控对民主党进行黑客攻击的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有联系。

该备忘录还指出,马纳福特在被起诉后仍与特朗普政府官员有过接触。

纽约时报认为穆勒正在一层层剥丝抽茧,对白宫和特朗普核心圈子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调查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之前对“通俄门”调查的预期。

穆勒团队在上个月指控马纳福特向调查人员撒谎,违反了9月签署的认罪协议,但一直未披露撒谎的具体细节。

马纳福特是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调查中的关键证人,曾为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乔治·布什(George H.W. Bush)效力,后被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聘用。亚努科维奇是一位有争议的亲俄政客,曾两次被赶下台。据报道,亚努科维奇在2010年当选总统后,马纳福特继续担任顾问,并在东欧从事其他项目。

2017年10月,马纳福特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阴谋反对美国、串谋洗钱、虚假陈述、未提交境外银行和金融账户报告等。2018年2月,又遭到了额外逃税和银行欺诈指控。马纳福特据称通过离岸账户洗钱的金额增至3000万美元。

6月,穆勒团队以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对马纳福特提起诉讼,还指责马纳福特秘密贿赂前欧洲政客,让他们代表乌克兰进行游说。

9月,马纳福特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密谋判国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并表示会就“通俄门”配合特别检查官穆勒的调查。

马纳福特定于3月5日被判刑。穆勒还没有公布对这位69岁老人的量刑报告,但他首先必须向法官证明,马纳福特确实通过撒谎违反了认罪协议。

而马纳福特的最佳选择是获得特朗普的赦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马纳福特受到穆勒团队的不公待遇,并对赦免持开放态度。

在马纳福特消息传出的同一天,穆勒团队公布了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量刑报告,建议法院对科恩从轻判理 ,因为他对“通俄门”调查提供了“实质且可信的协助”。

科恩在11月29日承认曾在国会发布有关在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塔”的虚假声明,这也是特朗普和他的私人商业往来第一次作为穆勒“通俄门”调查的一部分出现在公开法庭。

“通俄门”调查正处于关键时刻。特朗普11月罢免司法部长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并在7日表示,他将提名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为美国下一任最高执法官员,巴尔曾多次批评穆勒的“通俄门”调查。

新闻推荐

开普敦的好望角、桌山、企鹅

□谭萍南非位于非洲的南端,开普敦半岛位于南非的最南端,它又是人文与自然景观丰富之地,所以,去南非旅游,必去开普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俄门”新进展:特朗普前竞选主席被指故意隐瞒疑涉俄接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